《问政深圳》简报第169期:11篇有回应,这些交通、城管、教育等问题暂未回应
2024-01-04 14: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69期:11篇有回应,这些交通、城管、教育等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69期

(12月25日-12月31日)

据统计,2023年12月25日-12月31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29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1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1篇):

1、帖文《奇葩的路灯杆子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341&pid=24316129&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核查,对于绿化遮挡路灯问题,布吉街道市政中心着手将原路灯杆迁移至行车道绿化带边缘,为确保人行道和车道都有较好的照明,高灯杆迁移后,原路灯杆基础将安装人行道灯杆;迁移工作完成后如还出现绿化遮挡路灯的情况,将会跟绿化部门沟通加强修剪。

(原帖截图)

2、帖文《布吉大芬3#天桥树压天桥棚了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397&pid=24317015&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接到市民反映后,我局组织布吉街道第一时间至现场核实情况,并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由管养企业对天桥附近树木进行修剪,并清除落叶枯枝等绿化垃圾,消除安全隐患。

(原帖截图)

3、帖文《龙华区大浪街道新围新村40栋,假借“小散工程”外衣整栋装修私装电梯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411&pid=24316850&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接到您的情况反馈后,大浪街道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核查处置。

经核查,新围新村40栋装修工程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现场暂未发现打通楼板的情况,未加装电梯。

一直以来,街道高度重视二次装修与违建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查防控。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对辖区内施工建筑的隐患排查与监管巡查力度,若发现相关违规行为,将立即制止并依法查处,以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4、帖文《红山地铁出口电动车随意停放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510&pid=24316851&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民治街道红山社区将增派工作人员增加红山地铁站及周边的巡查频次,在工作日早高峰,积极招募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规划的停车区域,同时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合力加大红山地铁口电动自行车的整治力度,积极为市民创造更加干净、整洁、和谐的出行环境。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5、帖文《关于光明区兆邦**慧苑商务公寓的落户问题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公安局光明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829&pid=24318039&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根据深圳市公安局公寓立户规定,2018年6月15日前已做土地初始登记的商务公寓、单身公寓可立户,不受土地及房屋性质限制。马田街道兆邦基端慧苑公寓土地受让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该公寓不符合立户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原帖截图)

6、帖文《龙华龙悦居四期致远南路经常堵死无法行走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849&pid=24318857&fromuid=13712561

单位回应:

您好,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民治街道综合治理办(交通安全)在日常道路巡查中发现龙汇路存在人行道狭窄,非机动车道缺失,市民骑乘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等问题。经调研,该路段附近涉及龙悦居幼儿园、玉龙学校等多所学校,以及龙悦居一、二、三、四期,由于非机动车道缺失,导致学生家长及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向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征求相关意见,在该处设置“机非共板”非机动车道线,对于该处道路拥堵问题,民治街道综合治理办(交通安全)已协调民治交警中队,加大对龙汇路的日常巡查力度,疏导交通、清理违停车辆,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协调交警大队科技处调研该处早晚高峰期拥堵情况,调整红绿灯配时。

如后续还有其它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7、帖文《非深户小学借读学籍问题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888&pid=24318859&fromuid=13712561

单位回应:

您好,您反映的有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爱义学校暂无学位空缺,无法接收插班生。如您有插班需求,可留意龙华教育公众号发布的插班生公告,或电话咨询:公办学校插班:23336218;民办学校插班:21042979。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8、帖文《福安购物广场路段交通安全

涉及单位: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438&pid=24319247&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我街道经现场核实,福安购物广场人行道并未存在划线占用盲道的情况,但有部分市民停车不规范,超线停放导致小部分盲道被占据,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已现场规劝车主并将车辆规整停放,并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加强管理。下一步,我街道和社区将加大对福安广场周边的巡查力度,引导市民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加大对关爱特殊人群的宣传,提醒居民朋友文明驾驶。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438&pid=2432036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反映福安购物广场路段存在非机动车多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事宜,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已持续关注福安购物广场路段的交通状况并多次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开展整治行动,2023年12月以来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在该路段查处违法电动车超一千宗,但仍有部分法律意识淡薄市民导致该路段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无法彻底根除。

针对该情况,交警支队罗湖大队一是已通知执勤警力继续加强金稻田路段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二是联合街道办交安部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电动车驾驶员规范行车、文明停放的意识,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三是联合交通设施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局前往现场对您反映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设置不合理事宜进行调研,通过优化该路段的交通设施以改善该路段的交通乱象。

感谢网民朋友参与交通安全监督和对罗湖交警的支持。

9、帖文《深圳地铁短时间内同站进出不应扣费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593&pid=24319144&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您在深圳论坛上留言内容已收悉。现针对您反映的相关事项回复如下:

基本情况:按照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票务规则的有关规定,持深圳通卡(含实体卡、虚拟卡)本站进出需收取最低车资。如乘客有特殊情况需临时出站,可与车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联系,车站会安排乘客从边门进出,或提供必要的协助。

处理情况:我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客服人员服务水平与沟通解释能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

10、帖文《罗湖区田贝三路78号楼下超市长期店外摆卖,请城管彻底地负责地管一管

涉及单位: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777&pid=24319246&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收到舆情后,12月29日,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执法员前往田贝三路78号大院 ,现场检查超市是否存在超线摆卖、乱堆放的情形,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求商家不得超线摆卖和占道经营,不得占用公共空间摆放货物。下一步,我办将会联合社区工作站针对该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引导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感谢您的监督与支持!

11、帖文《深圳北站旁边这条路难倒多少路人?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76881&pid=24320743&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核查,根据龙华区重点区域中心组织编制的《北站国际商务区空中连廊体系规划设计》,目前致远中路南侧拟规划建设一处风雨连廊跨街天桥连接深圳北站与北站中心公园,届时市民可通过连廊通行。

如后续还有其它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18篇):

1、帖文《再议深圳人才公园社区化公交组网事(文、图各些许)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2、帖文《龙平东路平冈中学路段交通堵点需尽早打通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3、帖文《龙岗坂田发展大厦路段应规划早餐摊贩区域,避免拥挤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帖文《西乡盐田新二村194栋违规调整电费,物业费

涉及单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5、帖文《【异想天开】建议在龙岗大道与粤宝路之间利用现有铁路桥洞修建一条人行通道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6、帖文《东门街道和罗湖区交通运输局请还路于民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7、 帖文《市政道路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8、帖文《房东水电费在12月才调整

涉及单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9、帖文《 罗湖这里新修道路有危险!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10、帖文《大*食品蛇口有限公司对面工地夜间施工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

11、帖文《大都市深圳泥巴路(龙岗街道)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12、帖文《深圳中心公园绿道驿站闲置

涉及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13、帖文《小区业委会选举,不能搞大股东控股模式

涉及单位: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14、帖文《高新南十一道与科技南路交叉口的粤海街道文体中心,怎么回事

涉及单位:南山区建筑工务署

15、帖文《禾花地铁D口开通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16、帖文《仙湖植物园内私家车横行无忌

涉及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17、帖文《星河银湖谷在住宅楼内开设营业性店铺午托班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18、帖文《莲塘电子公交信息显示屏又在忽悠人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4年1月4日

[编辑:李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