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57期:10篇有回应,这些交通、住房、环境等问题暂未回应
2023-10-12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57期:10篇有回应,这些交通、住房、环境等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57期

(10月2日-10月8日)

据统计,2023年10月2日-10月8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24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0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0篇):

1、帖文《关于罗湖区东门商业街道路交通秩序问题的投诉与建议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856&pid=24290229&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反映因地铁五号线施工造成东门老街拥堵的问题,罗湖大队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因交通秩序给您造成的困扰,交警支队罗湖大队深感歉意。经核查由于地铁5 号线施工暂时封闭了深南东路邮政大厦出入口,车辆只能绕行东门老街才能进入邮政大厦。该施工项目由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预计在十二月底完工。

二、东门老街地处东门商业区位于东门步行街周边,每日人流车流量较大。偶有交通意识淡薄的群众为了方便出现违停情况,严重时堵塞交通。针对您反映的由于有车辆违停造成该路段拥堵的情况,交警支队罗湖大队一是通知路面执勤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整治力度,对违停车辆及时劝离和查处;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安排警力对周边人群进行走访,提高附近业主、商户、居民规范停车的意识,逐步改善东门老街的交通乱象;三是交警支队罗湖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研讨拟在东门老街相关区域加设挡车架,以此消除违停,缓解道路拥堵状况。

三、针对您反映修改有问题的路面标线,完善交通指示牌的诉求,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已安排警力整改完毕。您反映完善交通指示牌的诉求,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将协调区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前往现场进行调研,对交通指示牌进行完善,消除道路隐患,保障道路运行通畅。

感谢网民朋友参与交通安全监督和对罗湖交警的支持。

(原帖截图)

2、帖文《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六路垃圾站旁边大马路上占道收废品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021&pid=2428866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办工作的关心!我办一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以及居民幸福感。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23年10月4日8时,园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投诉地点(百花六路)进行核实。经查,情况属实,百花六路废品回收车辆(粤B73BZ9)有区城管局下发相关资质,但因该经营区域并非此处,执法队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严重警告,并将此类问题上报至车辆管理公司,要求其严肃处理,该问题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园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该路段进行专人守点,并加大巡查力度和现场处置效率,杜绝占道收废品及其他违法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园岭街道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也会认真处理群众所反映问题,若对我们的工作和处理结果不满意,请依法依规向政府部门反映,园岭街道办网站有监督电话和邮箱:

监督投诉电话:25320162

咨询监督邮箱:ylb@szft.gov.cn

(原帖截图)

3、帖文《加快罗湖区旧城改造,提升主城区发展质量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192&pid=24289836&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笋岗、清水河区域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笋岗-清水河片区是深圳市18个重点发展区域,目前,笋岗地区法定图则已于2020年完成修编并公告,清水河地区法定图则正在修编。我区高度重视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更新改造,目前已有更新项目23个,其中笋岗华润万象食家、招商中环、深业泰富广场、博隆大厦等项目已竣工,城脉中心、城建梅园、中洲坊等项目正在建设中。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片区相关上位规划,继续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为罗湖区提供优质空间。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原帖截图)

4、帖文《河边绿道长期无人打理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194&pid=2428869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收悉网友投诉后,我局已对该投诉进行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核实,所反映问题属实,属沙井街道管辖辖区范围。

二、处理情况:

问题一:因沙井街道共和社区茅洲河边部分路灯线路故障原因,沙井街道于10月6日下午对该路段路灯修复,并已正常亮灯。同时,已按深圳秋冬日落时间重新调整该路段亮灯时间。

问题二:经沙井街道现场核查,市民反映路边环境卫生差情况属实,同时该处公厕硬件设施损坏,管养公司需对公厕进行维修整治,但由于双节放假,维修材料及配件供应商未及时发货,导致该公厕需暂时关闭。现已安排人员对公厕进行清扫,并张贴告示至公厕外明显位置。该公厕维修关闭时间为9月25日-10月7日,10月8日将正常对外开放使用。

问题三:经沙井街道核实,此处属于北控的管养范围,也一直有清理,因前段时间有些地方违停车太多导致无法清理,现垃圾及杂草已清理完成。我局已要求沙井街道后续增加清理和修剪频次,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三、情况反馈。我局已要求沙井街道后续增加清理和修剪频次,并督促各街道加大公厕管理及巡查力度,做到及时掌握公厕动态、及时反映公厕现状、及时处置公厕问题,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欢迎拨打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热线:12319,同时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城管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原帖截图)

5、帖文《龙华区民治街道樟坑一区183栋管理处水电乱加价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204&pid=24290011&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已约谈樟坑一区183栋房东,要求其尽快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整改。由于没有您的联系方式,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工作站无法将处置情况反馈给您,建议您留下联系方式,相关问题我们会持续跟进处理,并及时跟您反馈情况。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6、帖文《福永下十围广生公园噪音严重扰民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369&pid=24289456&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查,被投诉对象为宝安区广生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下十围路与宝安大道交界处。因广场舞噪声造成扰民现象,引起市民投诉。根据2012年3月1日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五条、第八十一条相关规定: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及其附近的街道、广场、公园、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公共场所组织宣传庆典、文化娱乐、群众集会等活动排放噪声的,活动组织者和公共场所管理者应当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护措施,合理使用音响器材。中午和夜间不得从事前款规定的活动。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产生噪声、严重干扰周围环境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二万元罚款,对个人处一千元罚款。建议转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调处。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周边巡查监管力度,一经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进行依法依规查处,避免扰民现象发生。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369&pid=2428948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已协调广场舞爱好者在健身的时候注意控制音量,同时将协调有关单位在公园安装定向音响,将音乐声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对周围居民的干扰。

下一步,街道及社区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原帖截图)

7、帖文《一人霸占六七个车位用来收租,堵住消防通道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453&pid=24290015&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我街道玉翠社区第一时间前往玉翠新村三区核实处置,经了解,玉翠新村三区因正在引进物业,未能完全实现围合管理,确有住户在其居住房屋楼下停放两辆标有“买卖二手车”宣传字样的车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对当事人占用车位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劝离,但也存在一定程度“回潮”情况,街道已线下开展解释说明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城中村“停车难”问题:一是整合玉翠一区、二区已完成物业围合管理人员力量,加大对玉翠三区车辆停放的引导和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并加大巡查频率,畅通消防通道;二是对于长期滞留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和清理;三是加大对辖区居民文明有序停放车辆、畅通消防通道的宣传引导;四是积极加快推进物业围合管理进度,引进优质物业管理力量,对城中村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8、帖文《粤海体育公园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建筑工务署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468&pid=2428931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粤海体育休闲公园相关问题我署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跑道问题。粤海体育休闲公园(二期)新建工程在园区内已设计有慢跑道(详见下图)。

2.关于出入口问题。该项目所属地块权属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场地内西侧设有粤港供水主要干道,根据产权单位对供水管道的安全管理要求,已在公园延芳路两侧以及新秀路一侧设置主人行入口,在秀南街设置次人行入口,能够满足周边居民出入园区需要。

如您对答复情况存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我署项目负责人电话:82207242(黄工)。感谢您对我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原帖截图)

9、帖文《新秀片区旧改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470&pid=2428941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咨询新秀片区旧改问题,我办已收悉。对此,我办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处理工作,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新秀片区位于深港口岸经济带核心区位,目前区相关部门正在就该片区发展方向开展规划研究。如您还有相关问题,可致电我办城市建设办公电话0755-82353265咨询。

感谢您对我办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原帖截图)

10、帖文《噪音扰民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5456&pid=24289981&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查,被投诉对象为沙彼高仪器(深圳)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洋下3路2号ABCDE栋,B栋2、3层,该公司主营灭蚊器、厨房清洁用品、室内空气清新器、车载空气清新器、消毒器等产品的生产;主要工艺为插件、焊接、装配、注塑、混配、罐装、包装等,2021年1月24日取得环评备案回执(深环宝备〔2021〕088号),2021年4月9日获得营业执照,于该地址正式生产。因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噪声废气造成扰民现象,引起市民投诉。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该单位存在明显刺激性气味及噪声扰民现象。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巡查力度,落实废气监测,确保该单位车间密封到位,废气处理配套设施正常运行,避免扰民现象发生。

(原帖截图)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14篇):

1. 帖文《水费和物业费管理费代收加收

涉及单位: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2. 帖文《举报深圳**技能训练中心违法诈骗钱财

涉及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 帖文《泰*健康(深圳)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涉及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 帖文《清平高速北延段最近啥情况?有关主管部门可否说一下?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5. 帖文《M233路公交的“区间车”误导乘客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6. 帖文《宝安区航城街道钟屋社区荔苑居电费每度1.5元,水费每立方9元

涉及单位: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

7. 帖文《龙岗悦龙华府2栋电梯常年反复故障

涉及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8. 帖文《松岗交委,人行道上的建筑水泥垃圾能不能叫人清走?

涉及单位: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

9. 帖文《深圳南山大沙河白石桥沙河西路——人行过街桥设置可改进吧?!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10. 帖文《地铁12号线,说好“2023年3月完成建设”为何还“正在施工”?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11. 帖文《深圳市龙岗区卓弘星辰花园小区汽车充电收费过高

涉及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12. 帖文《多年的路不平?谁来管?龙岗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破败不堪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13. 帖文《建议深圳市内的部分快速路可以考虑提速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4. 帖文《龙岗区龙翔大道东延工程,何时可完工?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10月12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