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56期:11篇有回应,这些住房、交通、教育等问题暂未回应
2023-10-05 1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56期:11篇有回应,这些住房、交通、教育等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56期

(9月25日-10月1日)

据统计,2023年9月25日-10月1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32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1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1篇):

1、帖文《梅沙尖缺少登山指引,有关部门需加以完善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3957&pid=24286995&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您好!我区梅沙尖因其独特的美景吸引无数游人前往,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我局在登山沿线及多处明显登山入口均设立登山指引指示牌(见下图),登山过程中为了避免失去方向,请您及时留意指引牌提示信息,我局也将进一步对登山指引牌情况进行梳理,在后期根据实际管理及市民需求对指示牌作相应调整。

关于您提到的在山海大关处增加公共交通服务,以及在山顶对公交路线进行标注的建议,因涉及多个部门管理职责,我局将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协同区交通局、沙商贸公司等单位,由交通部门牵头主导研定。我局将配合交通部门和运营单位,持续优化交通组织。

感谢您反馈的问题及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2、帖文《梅林街道办“躺平”式执法,对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漠视居民正当权益被侵害,为民服务意识差,应付了事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071&pid=24286994&fromuid=13784031

单位回应:

接到投诉后,梅林街道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2日、9月25日两次到现场核查并督促,针对当事商铺帕米尔春天和老西北清真餐厅存在的超门线经营的问题,梅林街道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约谈商家,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经反复督促,目前蓝天绿都周边商家占道经营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整改,用餐桌椅已移放至室内,门前道路堆放杂物已清理干净。后续梅林街道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进一步规范相关场所的市容秩序。

(原帖截图)

3、帖文《福安购物广场路段交通问题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129&pid=24286408&fromuid=13784031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我街道经现场核实,福安购物广场人行道并未存在划线占用盲道的情况,但有部分市民停车不规范,超线停放导致小部分盲道被占据,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已现场规劝车主并将车辆规整停放,并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加强管理。下一步,我街道和社区将加大对福安广场周边的巡查力度,引导市民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加大对关爱特殊人群的宣传,提醒居民朋友文明驾驶。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129&pid=24290228&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反映福安购物广场门口存在非机动车多种违法行为的问题,罗湖大队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因罗湖交通秩序的问题给您造成困扰,交警支队罗湖大队深表歉意。

二、金稻田路福安广场路段,沿途分布有福安广场、草埔村、比华利山庄,周边路况复杂,各类人员停车需求大,存在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同时该路段属于双向单车道通行,且有翠茵路西往东方向车辆与金稻田路南往北方车辆汇入金稻田路福安广场单向车道通行,导致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出现路窄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

三、交警支队罗湖大队已安排警力前往处置,由于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交警支队罗湖大队一是加强对该路段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二是联合街道执法队开展对电动车乱停放问题的综合治理;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倡导电动车驾驶员规范停放车辆。

四、针对非机动车停放格设置的问题,经核查,金稻田路福安购物广场路段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由街道统一规划,交警支队罗湖大队会积极配合街道部门做好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规划并提出合理的建议。

4、帖文《罗湖凤凰社区工作站反映福德花园路灯照射住户不作为

涉及单位: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113&pid=24289415&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街道已收悉。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已安排工作人员多次到凤凰社区福德花园垃圾池核查情况,社区工作站和管理处已积极处理。经核实,该路灯为确保辖区派出所安装的监控夜间清晰度所设,管理处现已将灯光照明角度调至最低,并将亮度调暗。

5、帖文《空调冷凝水凌空排放,楼下滴滴答答、墙体常年潮湿何时休?

涉及单位: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283&pid=24289994&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接到您的情况反馈后,大浪街道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核查处置。

经核查,上早新村38号墙壁渗水的情况属实。据悉,社区工作站前期已多次介入协调相关楼层的住户,排查该楼栋空调外机的安装及使用情况。接此报后,社区再次介入协调,收集居民改造意愿,并提出相关解决建议,提议各相关住户可通过共同出资的方式来改造相关设施。

目前,因该楼栋位于城中村内,楼房老旧,未预设空调排水管,且无物业管理方,无相关专项维修经费,部分业主出资意愿不强,暂未能达成一致,现工作人员仍在协调中。

接下来,街道与社区工作站将继续协调各方,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将继续力推有关“城中村”综合升级改造或城市更新项目,尽早解决该类问题。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6、帖文《益田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与提升

涉及单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328&pid=24288721&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您所提及的多层楼顶翻新,做防水、楼体外墙涂料做防水问题。经与益田村物业公司了解沟通,有需要的居民可向物业公司报备渗漏水情况,小区物业公司将进行实地考察,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区楼顶渗漏、外墙渗漏部位逐一进行防水补漏处理;您所提及的楼道墙面做防水问题。因小区多层楼道不属于外墙面,故未独立设置防水层,但本项目楼梯间墙面施工采用一道外墙腻子+两道内墙腻子处理,利用外墙腻子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碱性功能,适当提高楼道墙面防水效果;您所提及的楼道墙面铺贴墙砖问题。为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能,使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尽可能面向整个益田村小区的公共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我们参考住宅室内楼道墙面装饰做法,结合经济性等综合考量,未考虑铺贴楼道墙砖。感谢您对益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与社区、物业一同实时研究沟通,共同努力推进益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

7、帖文《车辆受损,各部门推脱责任!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392&pid=24289999&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收到来件后,我大队观湖中队立即安排警力核实情况,关于来件人反映的在龙华区观湖街道因排水沟盖板断裂导致车辆受损的问题,2023年7月19日06时37分我中队接到大队下发警情:龙华区环观南路72-2充电站,路面塌陷,小车陷在里面出不来,人已出来,未受伤。随后安排警力前往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来件人小轿车在龙华区观湖街道环观南路72-2充电站(欧路新能源商用产业园)出入口路段行驶时,因路面水泥盖板断裂导致车辆底部受损。无证据证明当事人有导致事故的过错行为,该起事故为意外事故,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当事人无导致此事故的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因该事故属于交通意外事故,8月25日街道社区联系通讯,排水,供电核实情况,均反馈不在部门职责范围内,9月12日联系执法队和社区核查该路段红线范围问题,9月15日协调园区业主和社区,9月21日联系园区业主与来件人沟通赔偿问题,均协调无果。建议来件人走司法程序处理。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8、帖文《业主委员逃避业主监督津贴物业直接发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415&pid=24290004&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共有资金账户的成立是法律规定的,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管理,共有资金账户的钱属于全体业主,因此支出需要进行公示。相关情形在《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第70条到74条中已有规定,业委会成员津贴的发放在物业管理条例中也有明确规定,并非由物业公司直接列支,符合法律规定。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9、帖文《罗湖区图书馆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涉及单位:罗湖区建筑工务署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432&pid=2428919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关于您咨询的罗湖区图书馆进展问题我署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罗湖区图书馆属于“一馆一中心”项目建设范围,项目用地面积9968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77077平方米,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新建地上21层图书馆、地上17层青少年活动中心,3层地下室、室外管网、广场、景观、泛光照明、标识系统、地铁接驳通道等配套设施,以及专业设备。

该项目的建设主要为增加罗湖区公共文化设施供给,改善区图书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服务条件,完善公共文化配套设施,缓解片区文化场馆设施供需矛盾,满足居民文化生活需要。

目前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12月完成图书馆结构封顶,2024年1月完成青少年中心结构封顶,2024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具体投入使用时间将在移交后由运营单位确定。

如您对答复情况存有疑问或想了解最新进展,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我署项目经办人电话:82223460(张工)。感谢您对我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0、帖文《罗湖区核心区违规占地清理拆解建筑垃圾制作噪音及空气污染长期扰民,民众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涉及单位: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464&pid=24288753&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

关于堆放建筑废弃物问题。我办已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于今年2月、4月、7月对当事人进行处罚,责令当事人对建筑废弃物进行清理,并处以相应罚款。同时,我办已增派人员加强对此点位的巡查,严禁建筑废弃物非法倾倒和堆放行为。

关于该处车辆占用市政道路问题。据初步了解,该区域正在进行施工,将于2023年10月中旬进行移交,由交通运输部门进行纳管。具体事项建议向相关部门了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1、帖文《深圳龙华公园周边好多打牌的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64691&pid=24290007&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了解,龙华公园因改造提升临时封闭,周边居民习惯性聚集在公园门口,我街道相关部门和辖区社区已每日常态化前往劝导,但离开后居民又继续聚集。

下一步,我街道执法部门和社区将继续加大劝导力度,减少不文明现象发生。同时,我街道将配合区城管局加快公园施工进度,尽快满足周边居民游玩需求。

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21篇):

1、帖文《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交警搞创新哈,最近又搞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2、帖文《笋岗西路这段什么时候能修好啊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3、帖文《手工作业内卷成这样,到底是育儿还是育家长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4、帖文《龙岗新生仙田06-02地块荒地建设规划咨询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

5、帖文《宠物店购买布偶4天确诊猫瘟,商家不肯退钱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帖文《洗车店长期占道经营,请还我们一个便利出行!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7、帖文《咨询龙岗区教育局,请答疑,谢谢。

涉及单位:龙岗区教育局

8、帖文《违章停车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9、帖文《关于南山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的交通安全问题的提问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10、帖文《用鹏*给深圳通充值失败了,显示退款成功但是钱不到账

涉及单位:市公共交通结算管理中心

11、帖文《宝安宜停车长期没人管理

涉及单位: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

12、帖文《关于宝澜雅苑小区物业(特*服务)乱作为、不作为

涉及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13、帖文《雅园路上乱停车就够了,现在连人行道都开始停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14、帖文《宝安市场监督局和新安街道办纵容违规行为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15、帖文《@龙岗交警 龙岗同富路大量机动车违停在路中间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16、帖文《建议宝安前进一路增开隔离带掉头缺口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17、帖文《要求政府督促华*城集团的荷*里楼盘确定交付时间并赔偿业主损失

涉及单位:市住房和建设局

18、帖文《中洲圣廷苑酒店空调冷却塔排气扇噪音超标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

19、帖文《非机动车绿道打桩不合理的问题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20、帖文《罗湖莲塘聚宝商业中心一楼洗*猫虚假招聘

涉及单位: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21、帖文《畔山路一棵树都没有,晒死人了!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10月5日

[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