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南山区海归协会联合客青会走进北大汇丰参观交流!
2023-09-15 18:33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南山区海归协会联合客青会走进北大汇丰参观交流!

为了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南山区海归协会和广东省客青会于6月15日下午,一同前往“商界军校”——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进行参观,并参加北大汇丰EDP企业家沙龙,聆听了商学院副院长欧阳良宜教授所带来的题为《经济增长的逻辑》的精彩分享。

讲座上,欧阳良宜教授从经济发展史、经济资源的聚集和链接、经济增长的规律、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准的数据为大家讲解了经济增长的底层逻辑。他表示,经济体由自下而上的微观结构构成,地形、天气、人口以及能源的使用方式等都会对社会发展产生影响,一个系统随着规模和节点数量的增加,复杂性也随之产生,而复杂系统越大,社会效率就会越高,因此大国经济发展更快。

欧阳教授强调,和其他的复杂组织一样,企业也有生老病死,企业的高速发展一般发生在行业发展生命期的早期,而人口红利的消失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关于技术的本质,欧阳教授表示,新技术是旧技术的组合;复杂技术源自简单技术,从无到有;创新就是新的组合方式。

在交流提问环节,在场观众就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和投资策略等问题与欧阳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南山区海归协会理事马默涵表示,欧阳教授用简单的语言讲解了复杂的经济概念,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一些社会现状的前因后果,了解了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逻辑,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启发!

本次活动不仅让会员们深入了解了商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讲座结束后,小伙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屡获建筑奖的商学院教学楼,配备先进多媒体设备的教室、地面雨水回收系统、节能石材建造的外墙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山区海归协会

协会成立于2020年,是由海归学子、商界精英以及众多行业领导者自愿联合发起,经民政机关批准注册成立的以海归为个体的综合性、跨行业协会。目前会员达400余名,大多是毕业于欧美知名院校的90后创新创业青年,会员成员所处行业覆盖高技术服务、金融科技、新能源与节能、生命科学等战略性领域。会员企业大多为电子商务、能源贸易、建筑工程、金融投资等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均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品牌影响力,现任会长为方大集团总裁熊希先生。


北大汇丰商学院
学院创办于2004年,一直致力于经济、金融、管理的前沿学术研究,旨在打造一所一流的“商界军校”,培养具备领导力、自制力和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作为一所集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学院,它凭借着北京大学的科研优势、顶尖的师资力量、专业的教务管理团队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受到了各行业领域商界领袖的广泛认可和一致推崇。

[编辑:林恒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