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侨界青年赴江西寻乌开展“寻访红色东江源,培育家国情怀”研习活动总结
2023-09-15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侨界青年赴江西寻乌开展“寻访红色东江源,培育家国情怀”研习活动总结

6月13日至16日,为了提高侨青骨干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内部凝聚力,引领侨界青年在发展中“踔厉奋发”,在坚持中“守正创新”,在生活中“勇毅前行”,同时,为增进侨界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了解,让他们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青力量,区侨务局、区侨联组织区街统侨干部、侨界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33名代表赴江西寻乌开展了“寻访红色东江源,培育家国情怀”研习活动。活动得到寻乌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大力支持,县委党校教务处主任为龙岗国情研习班专题授课。

活动由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李晓霞带队,研习班一行沿着寻乌县博物馆、东江源头桠髻钵山瀑布、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罗福嶂会议旧址、圳下战斗旧址、寻乌革命烈士陵园、青龙岩一路探寻。在寻乌调查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侨界青年们在松柏树下进行了一场“赓续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的讨论,从当时寻乌的生活方式、精神文化、村风民风及乡村治理等角度进行探讨交流;在圳下战斗纪念馆,学员们透过破旧的刀枪器物等物品,追忆战火纷飞、腥风血雨的年代,英雄烈士们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场景仿佛浮现在眼前;在寻乌县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在古柏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缅怀,感悟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斗一生,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在“千里东江源第一岩”——青龙岩,学员们徒步体验红四军走过的道路,追忆红军战斗艰辛历程,感悟理想信仰的力量……

活动还实地考察了侨青企业深圳壮壮教育集团在寻乌县城建设的幼儿园項目,参观了供销云仓、项山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强国”客服中心,通过多方面的交流,让随行的龙岗侨界青年企业家深入了解江西寻乌的投资创业环境,随团的侨青商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擦亮侨青品牌,积极推动龙岗侨青侨眷到寻乌开展对口合作考察交流活动,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为两地携手合作、共同发展贡献更多的侨青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国情研习活动,侨界青年们纷纷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进一步认清中国国情,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念。

[编辑:林恒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