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归·家”——“筑梦光明 智创未来”
2023-09-15 18: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归·家”——“筑梦光明 智创未来”

6月17日上午,“归·家”——“筑梦光明 智创未来”光明科学城2023年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活动在光明区天安云谷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指导,深圳市光明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总商会、深圳市光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明支行首席支持,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深圳光明天安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光明区第二届政协副主席毛咏梅、席卫忠,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办公室、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水务局、区科发署、区投促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制造业靠产品说话,不靠忽悠”

活动伊始,全场嘉宾一同观看了视频《披荆斩棘的守业者》。紧接着,由光明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副会长、光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深圳纽迪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灏博士作主办方代表发言。李灏博士表示,企业发展本身就是一个寻找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作为为企业服务的行业协会,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也将致力于把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打造成一个传统活动,不断为企业家们对接需求、满足需求,带来实惠。

“到光明感受科技创新之美”

论坛还特别邀请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丽英作主题分享。她通过对多个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介绍,让全场听众更真切地感受到如何让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企业获得科技的力量、让大众感受科技的幸福。

“天时地利人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做了现场致辞,对与会各方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热情邀约企业家门用好光明科学城的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备"的机会。“天时”上,光明在建区5年来已实实在在承担起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的使命和担当。20多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相继落地,累计投入将达千亿元。“地利”上,高科技与现代田园都市、诗和远方在光明实现了完美结合。光明的区位优势、绿美建设、幸福城区都为企业和人才到此落地生根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人和”上,光明区政企、政会(商协会)“双向奔赴”,共促发展。统战系统及有关行业协会持续在解读政策、创造机遇、促链联结、提供营商发展共性与个性服务等方面做好服务,让更多企业在光明生根、开花。

同时,光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服务部负责人钟正向与会嘉宾介绍大湾区智能传感新型产业社区项目。钟正表示,明湖智谷片区未来将结合轨道十三号线月亮路站塑造、城市蓝绿公园网络提升、产城空间更新,形成TODxP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x以城市公园为导向)双导向发展下,无限链接生产生活要素的“智能制造,超链产城”。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光明区智能制造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明支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光明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新晋理事会成员、正式会员授牌仪式,光明区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央视百家讲坛大国军师讲座主讲人班博教授以“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为大家授课,槃实科技、曙光信息、 青鼎装备等三位企业总经理为大家作应用场景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编辑:林恒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