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39期:市政道路人行道车止石、铁柱过近,可否优化?官方已回应
2023-06-08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39期:市政道路人行道车止石、铁柱过近,可否优化?官方已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39期

(5月29日-6月4日)

简报头图_副本.png

据统计,2023年5月29日—2023年6月4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59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5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5篇):

1、帖文《关于增开深圳M187(从沙田到卓越蔚蓝海岸)公交线路的建议

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165&pid=24247852&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经核实,M187线路(沙田地铁站①-惠州卓越蔚蓝海岸总站),全程9.54公里,目前全线路投入总运力10台,其中5台B70车辆(核载人数43人)和5台K7车辆(核载人数58人);单边运行时间30分钟,高峰期发车间隔均8—14分钟,平峰期均1322分钟

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结合线路实际运营,计划协调东部公交增加M187线下行20:00至21:00时间段的发车班次,由原20分钟/班调整为15分钟/班,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增加发车频次、调整上行早高峰发车间隔,将上行6:20分至8:20分时间段发车间隔由8—14分钟/班调整为712分钟/班,加大早上往沙田地铁站方向的发班密度,预计6月1日实施。同时5月31日起将M187线原有的5台B70车型车辆全部调整为K7车型车辆,即M187线10台运力车型均为K7车型。后续,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将督促东部公交根据实际情况对M187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12.PNG

(原帖截图)

2、帖文《建议M447增加宝龙西片生活区站

2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223&pid=24248122&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针对宝澜雅苑小区公交出行的需求,目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已在研究相关线路进驻小区配建公交首末站的方案,同时将选择合适的位置设置停靠站点,届时小区居民可就近候车出行。关于您提出M447增加停靠“宝龙西片生活区”公交站的建议,也将根据实际需求情况和站点停靠条件进一步研究,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感谢您对龙岗公共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22.PNG

(原帖截图)

3、帖文《坪山区中山中学&中山小学广播音量扰民,投诉无效!

3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坪山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234&pid=24249218&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的问题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接到您诉求的第一时间,我局已要求学校加强校园声音管控,在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管理的情况下,科学合理控制校园广播音量,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5月31日,我局工作人员实地检查学校声音管控情况并走访周围居民,结果已第一时间告知您。后续学校将在降低音量的基础上,积极与您沟通协调,相关活动及时提醒,以减少对您的影响。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随时致电我局:0755-8462274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32.PNG

(原帖截图)

4、帖文《罗湖区洪湖路与洪湖四街交叉出口,请增加红绿灯

4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463&pid=24248123&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洪湖路路中隔离护栏符合设计规范,并且是通透式护栏,对司机视线影响较小,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将在此路口增设纵向减速带、安全警示牌等设施,并将机动车停止线向后退让,提高司机对过往行人的警觉性。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已和罗湖区交警部门查看现场,交警部门将在此路口增设红绿灯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42.PNG

(原帖截图)

5、帖文《布农路布吉三联桥路中间堆放杂物

5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552&pid=24249398&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经核实,占道项目建设单位为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项目名称为“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隐患整治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实施涉铁段施工工作,铁路运行时段无法施工,每日仅在广铁集团批准的施工天窗期施工(夜间0:30-3:30),因此施工进度较为缓慢。施工单位反馈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也将持续督促施工单位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做好施工围挡及警示,最大限度降低占道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感谢您对龙岗道路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52.PNG

(原帖截图)

6、帖文《车道被改造,理由是商户没有停车位

6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672&pid=24249396&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将湖贝村北门处非机动车道隔离改为活动护栏,日常上锁,凌晨市场卸货时将护栏拆卸供车辆临时通行,以方便市场运输车辆进行停靠卸货,减少凌晨市场卸货时中兴路拥堵而引发噪音的现象。此外,根据您提的意见,现已在湖贝村门口非机动车道增设隔离柱,阻挡机动车进入。感谢您对罗湖道路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62.PNG

(原帖截图)

7、帖文《建议优化罗湖区车止石、铁柱

7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690&pid=24249397&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根据《深圳市道路设施品质提升设计指引(试行)》,主要目的是让车辆的停放不影响行人通道,防止车辆驶离车道,造成对人行道、街道设施和建筑物的破坏,同时减少行人受伤风险,规范车辆的停放,使其不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

考虑到罗湖区属于城市早期建成区域,部分市政道路的人行道较窄,路口处车石间距过近导致自行车辆通行不便等安全隐患,为保障城市交通安全、舒适,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现行规范要求,对辖区内车止石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针对路口车止石过近现象,积极组织养护企业拓宽车止石间距调整为1.5米,优先保障行人、自行车过街的顺畅性、便利性。

72.PNG

(原帖截图)

8、帖文《罗湖区向西花园小区港澳签证机设置在楼栋出入口,排队人员长期堵路及占用停车位,对附近住户的出行和生活造成影响!

8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公安局罗湖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713&pid=24249188&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安排民警实地核查情况,现计划将该警务室智能签注设备搬迁至南湖街道办周边公安营区,并同步张贴搬迁公告。 下一步,我单位将持续落实优化智能签注点布点和设备投放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智能签注业务。

82.PNG

(原帖截图)

9、帖文《地上有钉子

捕获.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798&pid=24249255&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街道已收悉,我街道高度重视,具体办理情况如下:经我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突出地钉位置在翠竹小学工地门口,我街道应急办高度重视,已就该问题与翠竹小学工地施工方沟通,并已督促工地施工方整改,目前已在地钉上加装防撞柱,安全隐患已排除。我街道将会持续跟进后续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情况,确保安全。感谢您的反馈与支持!

92.PNG

(原帖截图)

10、帖文《关于申请将福田区教科院附中纳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化办学的理由

10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850&pid=24249331&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市民所提出的建议,我们前期已进行调研,目前正在与相关业主代表磋商,本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将充分考虑、周密部署,优化调整布局结构,稳步推进该区域学校的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打造本真、适才、普惠、优质的教育生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期盼。感谢您对福田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02.PNG

(原帖截图)

11、帖文《借平台反应市政排水井盖施工质量问题

1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水务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825&pid=24249558&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您好,接您反映的“大望村桂花路路段排水口井盖松动,汽车经过时噪音严重扰民”问题后,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现将调查及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已督促辖区排水设施运维单位对大望村桂花路路段排水口井盖开展修复工作,目前已经修复完成。

如仍存在水务方面的问题可直接拨打我局投诉受理电话:25167670,我局工作人员能更及时处理您所反映的问题。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112.PNG

(原帖截图)

12、帖文《黄鹤收费站道路交安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264&pid=24251421

单位回应:

经核查,您所反馈的波形护栏装反的位置位于机荷高速转机场南路匝道右侧,该匝道原为机场南路上机荷高速匝道,2023年4月因沿江二期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需要,办理了该路段交通疏解手续,将此条匝道改为机荷高速下机场南路匝道,匝道改造完成后,没有及时对护栏进行调整。现已将该段波形护栏的护栏板按照交通顺序调整完毕。

13、帖文《环卫公司早高峰占用繁忙路段的两条机动车道冲洗马路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298&pid=24251739&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我局在收到问题反馈后第一时间会同龙岗街道市政中心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经核实,我市环卫作业要求早上4:30-7:30完成打扫作业,但由于同富路利民市场位于该路段周边,早上5:00-7:00是批发商和市民采购高峰期,常有商贩占道经营,导致市政环卫无法在此时间段作业,且经营活动结束后商贩在该路段上遗留大量生活垃圾以及果蔬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街道只能安排环卫企业在7点后集中对该路段进行清扫。下一步,我局将督促环卫企业加强作业管理及对环卫工人的培训,作业时注意避让行人,尽快保质保量完成该路段环卫作业,给市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同时也感谢市民对环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4、帖文《龙华油松路人行道常年被僵尸车霸占,几年没人管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855&pid=24252183

单位回应:

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已知悉。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到现场对违停车辆依法进行责令驶离和违停取证,近期油松路共计查处1342宗。后续我大队将会安排警力加大该路段的警力巡逻查处力度,通过常态巡逻和定时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重点管控,一经发现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行为一律现场责令驶离并予以严厉处罚。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15、帖文《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乱摆卖现象严重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8856&pid=24252177

单位回应:

针对您反映龙华街道牛地埔股份公司门口路段,晚上两边道路乱摆卖严重,车辆进出困难且油烟味大的问题。近期,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一中队连续多日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牛地埔股份公司周边进行劝导整治。由于乱摆卖流动性强,回潮反复,将对该区域加强管理,在重点时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劝导整治。

后续,如您再次发现乱象时,可拨打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一中队投诉电话:0755-22020042,以便有效遏制市容乱象。

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44篇):

1、帖文《宝安西乡悦和五街占道停车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2、帖文《美团共享单车搬运车高峰时期长时间占道作业阻碍道路通行,请交管部门管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3、帖文《宝安福永街道,违规封闭主干道路口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4、帖文《布吉进关菜农车占道何时休?农批停车改造势在必行。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5、帖文《南山这里施工完毕,地面残留钉子,经常绊倒行人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6、帖文《基金小镇南路面积水长青苔滑倒人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7、帖文《深圳南山大冲金铜路口——建议规划建设人行过街隧道为妥善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

8、帖文《宝安区这条路3年还没有通!请问里面封闭在做什么?修羽毛球馆也不应该长期占用道路!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9、帖文《深圳育儿补贴管理办法什么时候落地?

涉及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帖文《深圳南山区某些社区卫健中心长期缺乏4毫克降压药

涉及单位: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11、帖文《南海公园何时可以增加便民设施?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2、帖文《这里应该设置红绿灯,罗湖洪湖路这个地方有交通安全隐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13、帖文《南山高新园科技南五路,道路两边都是违停车,请查处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14、帖文《罗湖区野蛮作业污水直接排机动车道成为新的污染……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15、帖文《美团平台点外卖,顺*佬(雍景店)》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16、帖文《深圳市南山区大板桥社区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7、帖文《云端学校到底是什么形式?会有实体班级吗?有学区吗?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18、帖文《莲花北小区万*居业侵害居民权益,不分时段放入临停车辆,造成公共安全隐患

涉及单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

19、帖文《盐田区洪安路的长江仓,巨大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

20、帖文《福保地铁口电动车违规载人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21、帖文《乐园路持续3年大量投诉,也看不到交委和交警有效的改善结果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22、帖文《福田区沙嘴村湘*公寓水电费按高于市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

23、帖文《南山北环大道与科苑北路交汇处,天天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24、帖文《老旧小区月亮湾花园呼唤重建

涉及单位:南山区活力城区建设事务中心、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25、帖文《深圳工作日早晚高峰不限号了吗?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26、帖文《深圳马路洒水车能否非高峰期作业

涉及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7、帖文《布龙路两侧长期停放挂车,晚上大车经过扰民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28、帖文《南光高速下村入口交替通行抢道严重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光明大队

29、帖文《罗湖区田贝三路78号独栋小区前面2棵大榕树不迁移,存在隐患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30、帖文《家里两个小孩,幼升小和小升初学位授权书的问题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31、帖文《大热天,地铁空调能不能开低一点呀?天天一身臭汗味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32、帖文《薪酬被碰瓷客敲诈

涉及单位:南山区人力资源局

33、帖文《深圳供电公司在居民小区放置移动发电车发电的做法不可取。

涉及单位: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南山供电局、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

34、帖文《公共场所站港不要追求高大豪华,要实在!要留有空间余地!

涉及单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35、帖文《宝安兴华路44区这个路口能拆了吗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36、帖文《深圳公明城中村 水费电费乱收费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

37、帖文《龙岗区布澜路石芽岭公交车站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38、帖文《罗湖区地铁9号线红岭南站与2号线大剧院站,为什么时候可以打通?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

39、帖文《道路狭窄,自行车逆袭机动车道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40、帖文《地铁出口画上停车位,方便了市民;但是造成拥堵,有安全隐患谁担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41、帖文《城市绿化应该保持茂盛的态势,绿化带或草堆修剪不应太过度

涉及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2、帖文《不管事的物业和水田社区三*里物业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事处

43、帖文《仙湖植物园大门处停车乱象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44、帖文《红岭北地铁站A出口外的红岭泥岗立交公交站的宣传栏玻璃碎一地,快一个星期了却一直没人处理,挺危险的!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6月8日


[编辑:刘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