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期:6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2023-05-05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134期:6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34期

(4月24日-4月30日)

134.png

据统计,2023年4月24日—2023年4月30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42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6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6篇):

1、帖文《罗湖区东门街道一品雅园南广场市政路被霸占,又一次延迟施工,问题出在哪里?

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461&pid=24235433&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核查,因一品雅园小区南座广场涉及的部分市政规划道路权属存在争议,东门街道螺岭社区依托“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协调交通、公安、交警、执法等职能部门就停车场问题召开多次现场协调会、座谈会,力求妥善处置。目前,交通部门会同规划部门厘清市政道路规划和小区公共区域后已立即督促停车场承包方拆除相关设备,并对该区域开展提升改造工作,纳入市政道路管养范围。下一步,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将继续积极完善诉求收集和反馈机制,推动工作落地实施。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12.PNG

(原帖截图)

2、帖文《罗湖区霸占市政路的违规行为

2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536&pid=24235435&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核查,因一品雅园小区南座广场涉及的部分市政规划道路权属存在争议,东门街道螺岭社区依托“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协调交通、公安、交警、执法等职能部门就停车场问题召开多次现场协调会、座谈会,力求妥善处置。目前,交通部门会同规划部门厘清市政规划道路和小区公共区域后已立即督促停车场承包方拆除相关设备,并对该区域开展提升改造工作,纳入市政道路管养范围。下一步,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将继续积极完善诉求收集和反馈机制,推动工作落地实施。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22.PNG

(原帖截图)

3、帖文《观澜西坑地铁站D出口后面工地施工影响休息

3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832&pid=24236249&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经核查,被投诉对象为龙澜大道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樟吉路与背礼园路交会处,施工单位为: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现阶段施工作业为基础施工。

2023年4月26日11时许,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福城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针对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该项目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以下措施:一是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强工地管理,强化对工地人员的教育与管理,提升环保意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二是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和工艺,要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避免中午12:00-14:00、夜间23:00-次日7:00等敏感时段施工作业,如需连续施工作业,按程序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三是加强施工运输车辆的管理,严禁车速过快、车辆播放音乐、乱按喇叭等其他噪声扰民的行为;四是积极与周边小区物业、业主代表沟通协调,不让矛盾升级。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

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工程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保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依规查处。

市民如再发现环保违法行为,请直接拨打我局福城所投诉热线0755-28019330进行投诉,并请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方便我局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处理和回访,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32.PNG

(原帖截图)

4、帖文《龙华有工地的建筑材料占用人行道和盲道

4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425&pid=24237480&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经核查,市民投诉项目为瓶改管工程。获悉情况后,我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问题路段现场勘查,经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要求尽快完成工程作业,缩减占用人行道时间,对渣土车停放进行严格规范,避免堵塞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对夜间施工做好噪音管理,严格遵守施工时间规范。下一步,我街道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提高夜间施工时间段的监督力度,杜绝深夜鸣笛行为,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42.PNG

(原帖截图)

      5、帖文《这是不怕罚??司机头顶着禁停标志和摄像头在公交站台违停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671&pid=24242234&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已知悉。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到现场核查,已对违停车辆进行驱赶及摄录取证,后续我大队将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6、帖文《位于龙岗爱联社区的***市之光物业的停车费针对业主的还每月350元,合理吗?

涉及单位: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3709&pid=24250258&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查,该停车场持有《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街道相关部门已协调物业管理处做好停车场收费解释工作。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36篇):

1、帖文《松园大楼后面噪音问题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2、帖文《布吉街道噪音问题及相关隐患

涉及单位: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3、帖文《22号地铁线

涉及单位: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4、帖文《深圳租房开智慧门禁,为什么要上传手持身份证

涉及单位: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

5、帖文《木棉岭棚改完成人行道为什么不扩建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6、帖文《市民中心建筑破损无人维修

涉及单位: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7、帖文《在篮球场练车?

涉及单位: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8、帖文《岭*师范学院不发毕业证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9、帖文《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西区319号,油烟严重扰民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

10、帖文《宝安新安街道华盛幼儿园路面爆水管

涉及单位:宝安区水务局

11、帖文《建议22号线梅林段采用梅华路方案,在梅华路设置梅丰站

涉及单位: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12、帖文《深圳市关于物业公司补贴不够明确,有纠纷

涉及单位: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

13、帖文《医疗保险不能同时在2个城市交,但是深圳又要求在本市连续缴纳25年方可享受终生医保的矛盾?

涉及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14、帖文《福田新洲三街新沙小学路段成了货车“停车场”!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15、帖文《深圳托育园女童被咬伤脚步事件

涉及单位:龙岗区教育局

16、帖文《龙华和平路与人民路路口交通状况堪忧,电动车违法乱行驶太普遍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17、帖文《环卫工冲刷人行道能不能不要在早高峰

涉及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8、帖文《罗湖区中兴路长期违停,造成严重拥堵和噪音扰民!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19、帖文《仙湖枫景公交站每天早高峰都有一辆无牌小车停在公交车停靠点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20、帖文《福田税务二所不作为

涉及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

21、帖文《有几个现象很有意思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22、帖文《公共场合养狗严重骚扰居民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3、帖文《深圳车牌摇号政策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24、帖文《科技南十一路从早到晚都是违停车辆,有没有人管啊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25、帖文《深圳儿童公园可以摆摊高价卖小孩的零食吗

涉及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26、帖文《石清大道石岩段进展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27、帖文《深圳北站西广场的社会停车场为什么设置隔离筒?纯属增加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

28、帖文《*明集团欠薪不给

涉及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9、帖文《罗湖区翠竹街道,让我家4岁小孩只能天天洗冷水澡,吃外卖

涉及单位: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30、帖文《龙岗某商场线槽绊倒小孩致骨折

涉及单位: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31、帖文《深圳司法局,小区业委会 新法规征求意见稿,还有两天可提意见

涉及单位:市司法局

32、帖文《建议在深圳市和深汕区以及深汕扩展区之间建地铁站!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33、帖文《【噪音污染】广深沿江高速隔噪声污染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34、帖文《标志性建筑破损

涉及单位: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5、帖文《龙岭山庄未做公示 私自对小区进行道路改造

涉及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36、帖文《举报沙湾*牛电动车旗舰店非法改装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5月5日


[编辑:刘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