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31期:16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2023-04-14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31期:16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31期

(4月3日-4月9日)

简报头图_副本.png

据统计,2023年4月3日—2023年4月9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61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6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6篇):

1、帖文《小区公共区域违建及新世界百货违规改造

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500&pid=24228384&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自2月24日新兴社区接到新世界业主反映新世界百货疑似存在多处违法施工情况后,我街道执法队、综治办、新兴社区多次前往现场处理,已于2月25日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3月1日对施工现场作停电处理以强制停止施工。

3月3日经区住建局专业工作队伍现场勘查,依据新世界建筑图纸初步判定裂缝均处于非承重墙面,无较大隐患。并聘请第三方检验公司再次检测并作结构安全应急评估报告。经街道、社区、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再次现场勘查,结果为新世界百货一至三楼涉嫌的小散工程未备案施工和无施工许可证开工,已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四楼违建部分送达《协助调查通知书》。并对以上通知书张贴至施工处各入口,作留置送达处理,确保现场停止违规施工并启动执法流程。

3月6日,区规土监察局、街道执法队携带新世界家园原始建筑图纸到现场执法,社区工作人员作为见证。先后约谈了新世界百货4楼、伟瑞酒店负责人,拟依据原始建筑图纸及现场勘查结果,对违建施工方进行严厉处罚。

3月17日,区住建局、街道综治办、街道执法队、新兴社区、第三方检测机构、新世界百货装修工程设计单位在新兴社区便民服务站会议室与新世界家园业主开展座谈会,经现场专业解释,新世界家园到场业主的诉求和疑问基本得到了回应,并建立了供后续补充材料及沟通的微信群,16名业主和相关部门人员入群,现场业主对此次答疑会的效果表示部分认可,但要求住建部门对未涉及其他所有存在裂缝损伤的房间墙体进行再次检测。

3月22日,区住建局、第三方检测机构再次前往新世界家园,由业主代表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上户勘测,业主代表称不需要社区介入。目前正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中。

目前最新情况:依据检查结果判定新世界百货四楼架空层、新世界百货负一层伟瑞酒店为违建,已责令新世界集团自行整改。对于新世界百货负一层电梯井位置仍在核查处置当中。

我街道将持续跟进事件发展动态并及时汇报。

12.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500&pid=24228519&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处置进展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上梅林新世纪百货装修涉嫌无证施工事宜,现已由梅林街道执法队依法查封,并依法处置中;

二是房屋安全问题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携带专业仪器,结合房屋图纸赴现场查勘,经查,房屋开裂区域为承重结构和砌体墙连接处,我局在2023年3月22日、3月31日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开裂区域裂缝进行两次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未发现裂缝宽度增大之情况,专家初步判断:房屋主体可继续安全使用,但应对开裂区域进行修缮,防止因渗水,影响建筑物主体结构耐久性;

三是我局积极联系上梅林新世界家园相关业主,主动召开见面会,建立微信联络群,解答业主疑问,听取业主诉求,依法依规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四是我局正等待专家意见出具后,组织召开见面会,依法依规对相关问题做出面对面答复,并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13.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500&pid=24229562&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我局在第一次接到投诉的当天下午,前往新世界家园现场,指导梅林街道办事处依法对该小区公共区域违建(四楼架空层仓库和办公室、负一层酒店员工食堂)立案查处。梅林街道办事处组织对现场进行了测绘,确定了违建情况。4月3日,我局会同梅林街道办事处约谈新世界百货负责人,督促自拆违建。下一步,将持续跟进案件办理情况。

14.PNG

(原帖截图)

2、帖文《垃圾清运噪音扰民

2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507&pid=24227527&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经核实,因社区生活垃圾量过大,为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也为了防止垃圾清运工作影响高峰期道路交通,故需提前清运垃圾。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现已督促环卫企业进一步调整环卫作业时间,将作业时间更改为早上7点后。下一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对存在类似情况的问题进行整改,在环卫作业过程中加强作业规范、作业文明,尽量减少噪音的产生,避免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22.PNG

(原帖截图)

3、帖文《罗湖区中兴路的非机动车道能正常使用吗?不要成为摆设

3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513&pid=24227245&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打造更具人性化的交通服务,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综合交通各方面因素,对中兴路全段进行路面维修,现阶段路面翻新已完成,下一阶段将对中兴路(文锦中路至乐园路)进行护栏设置,后续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快完工。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32.PNG

(原帖截图)

4、帖文《废铁厂长期噪音扰民

4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717&pid=24228433&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创佳源再生资源废铁五金打包厂噪声扰民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并已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经核实,您所反映的单位为深圳市创佳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旧金属回收转运,设有分拣、打包,出货等工艺。该公司前期使用抓机和铲车机械设备清运废旧金属产生较大噪声,经责令整改,现已将抓机改为磁吸式机器,同时承诺错峰使用铲车,加强内部管理,避免噪声扰民。

后续,我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欢迎广大群众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如遇到环境违法行为,可拨打我局投诉热线电话(88212009)反映,我们将及时跟进处理。感谢您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42.PNG

(原帖截图)

5、帖文《城中村餐饮店噪音大,附近居民无法入睡。

5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769&pid=24228156&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6日到达现场处理群众投诉,被投诉对象为深圳市龙华区福城熊涛养身汤吧,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三村88栋1号,主要从事餐饮服务。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营业,群众反映的噪声来源为排污风机运行噪声。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已要求其负责人调整营业时间,对排污风机限期整改,降低功率,加强降噪隔音措施,避免噪声扰民。该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整改。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店的监督管理,督促其按时完成噪声的整治,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理。

52.PNG

(原帖截图)

6、帖文《福田区翰*花园前物业拖欠电费,居民公共用电被迫被停电

6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884&pid=24229101&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反馈如下:2023年3月15日,翰岭社区收到福田供电局来电,表示翰岭花园有3块公共用电电表欠费约20万元,其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该3块电表于3月22日进行断电。接到供电局来电后,福田区住房建设局、梅林街道、翰岭社区高度重视,分别于3月16日-4月4日期间组织召开7次多方协调会。因利丰物业一直缺席会议,业委会表示仅能按1-2月其所收物业费的比例承担相关电费,故历史欠费问题暂未达成彻底解决方案。为保障居民用电,经初步协调,供电局同意暂推迟停电,待各方协商后进一步处理,我局将会同梅林街道办持续跟进。如有其他相关问题,可致电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电话82918333转2715。

62.PNG

(原帖截图)

7、帖文《都来看看

7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092&pid=24230122&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您的意见我局已收到,经向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核实,龙岗街道利民市场是深圳东部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实际占地面积约3.74万平方米,内有固定商铺333间、档位249个,从业人员约2000人,市场日均进场车流量2500车次、人流量1.2万余人次,2022年交易额33.5亿元,交易量90.9万吨,是龙岗区各大小超市、商场、工厂、酒店、学校等单位农产品主要供货来源地。因人流车流密集、基础设施严重不配套,市场内无中转场地,商户只能每天17:30左右开始在后门的同富路卸货后转运至市场内部,导致利民市场周边乱堆放问题突出,交通秩序混乱,部分商贩乘机摆卖。针对利民批发市场后门同富路公共通道上的乱堆放、乱摆卖问题,该队多次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4月7日至今,该队已加大了监管和执法力度,连续多日组织人员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安排专人值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由于占道经营行为具有极强的流动性,在整治过程中,流动摊贩经常利用整治的“机动性”,采取“你来我走,我走你来”的方式躲避执法人员,甚至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导致整治工作成效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存在“深圳市民向城管部门投诉乱摆卖被虚假办结”的情况。我局已要求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和值守力度,通过专项执法整治与日常管控相结合、巡查与守点全覆盖等工作模式,确保及时有效整治各种违法市容乱象。

72.PNG

(原帖截图)

8、帖文《天玺1号入住六年时间高空抛物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8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公安局罗湖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188&pid=24229763&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高空抛物问题,我分局民警已实地走访调查,并建议物业管理处应与社区沟通协商,及时更换摄像头。同时,我分局民警督促物业管理处要加强高空抛物宣传,强调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加大周边巡查力度,对高空抛物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82.PNG

(原帖截图)

9、帖文《冷水坑水库绿道有人偷采竹笋

9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168&pid=24230648&fromuid=13762967

单位回应:

经核实,您反映的环城绿道竹径通幽景观点有人偷挖竹笋的问题,情况属实。目前我局已要求绿道安保人员增加巡查频次及加大视频监控巡检力度,在绿道内增加“严禁偷挖竹笋”温馨提示牌;同时要求管养单位加大管养力度,完善管养机制,促进竹林竹子正常生长,确保绿道景观效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92.PNG

(原帖截图)

10、帖文《嚣张环卫工,无礼喷水人摔跤

10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935&pid=24230649&fromuid=13762967

单位回应:

经核实,并未发现市民反映喷水导致行人摔跤的情况。针对市民所述喷水车在进行清洁作业时喷洒到行人的问题,我街道立即联系了环卫服务企业,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清洁过程中做到文明作业、规范作业,时刻注意礼让行人,尽量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清洁时间上避开早晚高峰期,优先保障社会车辆通行。下一步,我街道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完善道路清洁作业细节,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

102.PNG

(原帖截图)

11、帖文《龙华区民治街道岭南路段车辆长期占用人行道,小学生上学无法通行

1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667&pid=24230672&fromuid=13762967

单位回应:

您所反映的违停问题我署已悉知,我署将加强值班值守,对违停车辆持续进行劝返,对不文明驾驶员将报警处理。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112.PNG

(原帖截图)

12、帖文《人行道被加装停车位锁

0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0714&pid=24231088&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4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已安排养护人员拆除水泥墩并恢复人行道功能,后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02.png

(原帖截图)

13、帖文《莲塘片区的电子公交信息显示屏都坏了

03.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167&pid=24231084&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核查,为避免恶劣天气对公交站台电子设备造成影响,公交站台建设维护单位在恶劣天气前后对莲塘片区智能公交站台内部的电子设备进行检修,避免因智能公交站台维护不及时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04.png

(原帖截图)

14、帖文《宝安大道辅路路面坑坑洼洼没有人维护

05.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273&pid=24231083&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已第一时间组织养护单位排查整治宝安大道道路设施病害并将相关井盖分派给产权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宝安大道安居家园公交站台前路面破损已于4月9日完成翻修,宝安大道沿线路面坑槽均已抢修处置,塘尾公交站前沥青路面已于4月10日晚完成路面摊铺。针对占道施工疏解路段福永地铁站C口旁辅道路面破损严重的问题,已转办至地铁施工单位立即开展维修整治。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06.png

(原帖截图)

15、帖文《布心村高楼建筑巨响噪声可否优化?

07.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395&pid=2423103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我局调查核实,被投诉对象为布心村城市更新单元一期01-01地块主体工程,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仁心路与围岭中路交汇处西北侧,建设单位为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现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主要机械设备有混凝土搅拌车、浇筑车载泵等,大噪声工艺为人工拆卸铝膜、切割等作业。

针对该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13日0时55分和4月14日1时30分到现场检查,均未发现超时施工行为。

我局已约谈施工单位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进行作业(7:00-12:00 14:00-23:00),如因工艺要求需连续混凝土浇筑作业,则向我局申请夜间作业证明,未取得午间或夜间施工许可不得超时或提前施工;二是合理调整施工工艺和施工时间,加强工人管理,安排专人值守现场,提醒工人作业时轻拿轻放,尽量降低噪声影响;三是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居民的合理诉求,如取得连续施工作业证明要提前24小时公示在周边噪声敏感区域醒目位置,尽量让居民理解施工需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项目日常巡查,一旦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如仍存环保问题您可以直接拨打我局信访受理电话:25663906,同时您也可以向深圳市环保举报热线12369反映情况。感谢您对罗湖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08.png

(原帖截图)

16、帖文《深圳光明富安花园挡土墙塌方

涉及单位: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41254&pid=24233146&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光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核查。

经核查,4月8日15点40分,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富安花园9栋ab单元一侧挡墙突然塌方(该处未施工),未造成人员伤亡。险情发生后,光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对垮塌现场及周边实施警戒管控,现场已结合专家和设计单位意见,对垮塌位置和周边挡土墙做了临时加固措施。光明街道将持续跟进后续情况处理,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45篇):

1、帖文《门店店铺电动车乱拉电线充电现象非常严重,电线经常绊倒路过小学生

涉及单位: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2、帖文《龙岗区布吉三联路市政工程长期早晚间严重噪音扰民,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3、帖文《樊*教育拒不退款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帖文《布龙路三联桥封了这么久,几时才能修好开放呢?

涉及单位:龙岗区建筑工务署

5、帖文《农民工就喜欢地摊上吃饭,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6、帖文《肿瘤医院站名应该正大光明地回来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7、帖文《无良网约车租车公司拖欠工资欺诈司机

涉及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帖文《11号线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9、帖文《要求深圳地铁3号线六约地铁站附近尽快加装全封闭隔音屏障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深圳地铁集团

10、帖文《螺岭地下通道重新开通斑马线,是好事还是坏事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11、帖文《深珠通道到底何时建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2、帖文《写字楼改造成公寓,是不是违建,等官方回应。

涉及单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13、帖文《新洲路辅路铺设栏杆阻碍道路!请相关部门实地考察解决问题

涉及单位:福田区政府

14、帖文《雪竹径公园东面的入口待完善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5、帖文《啥时候开放九龙山体育公园?

涉及单位: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6、帖文《禁停标志、严管路段犹如形同虚设!僵尸车常年霸占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17、帖文《小区管理混乱,业主无法行使权益

涉及单位: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18、帖文《迪*将培训机构,出现安全事故,无法可罚,无门可诉!

涉及单位:宝安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19、帖文《回自己家的钥匙被广告公司掌控了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帖文《罗湖区集*花园业委会,物业公司分赃。

涉及单位: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21、帖文《西乡的补鞋匠,只能在垃圾中迎接他的客户。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22、帖文《凌晨噪鹃啼叫声扰民,很无奈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3、帖文《危险!东湖街道山湖居大门路口没有人行道线和车道标线!

涉及单位:罗湖棚改指挥部

24、帖文《罗湖区布心村旧改工地施工噪音扰民何时休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25、帖文《工地长期超时施工扰民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

26、帖文《关于图书馆

涉及单位:市图书馆

27、帖文《投诉中国*动深圳公司乱收服务费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8、帖文《建议西乡大道富通城三期与坪洲篮球公园之间设置人行天桥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29、帖文《施工队把我家门前路和化粪池压烂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30、帖文《近视矫正手术何时能进医保?

涉及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31、帖文《建议碧田银田路恒生医院人行道高峰期增加红绿灯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32、帖文《南山交委,有个建议:关于西丽湖路的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33、帖文《南山平山村统租二手房东乱扣费

涉及单位: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34、帖文《举报烤鱼店扰民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35、帖文《中海大山地架空层电单车车满为患,阻塞疏散通道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36、帖文《关于19号地铁线在兰竹东路与翠景路交叉路口设站的建议

涉及单位: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37、帖文《占用人行横道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38、帖文《东部过境高速什么时候通车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39、帖文《南山德馨花园垃圾清运噪声太大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40、帖文《投诉!泥头车肆无忌惮地在福龙路卸渣土!

涉及单位: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41、帖文《招商街道办城管科的保安你们牛

涉及单位: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42、帖文《小区商业广场西饼店铺噪音扰民不改!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43、帖文《月亮湾花园老人噪音扰民

涉及单位: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44、帖文《关于深圳交通的一点讨论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45、帖文《投诉宝安市场监督局行政不作为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4月14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