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25期:24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2023-03-03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25期:24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城管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25期

(2月20日-2月26日)

问政深圳125.jpg

据统计,2月20日-2月26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62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24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24篇):

1、帖文《观景路长期大量路边违停车辆占用机动车道

图片 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631&pid=24217524&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我大队将会安排警力加强该路段的巡逻,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我们会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如您有其他问题可拨打我大队观湖中队手机(13691791715)。

图片 2.png

(原帖截图)

2、帖文《罗湖区桂园中学凌晨一点还在施工,噪音大得根本让人没法睡觉

图片 3.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646&pid=24215329

单位回应:

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被投诉对象为桂园中学改扩建工程,位于罗湖区桂园北路232号,建设单位为深圳市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现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主要机械设备有挖掘机和吊机等,其工地四周已设置连续的围挡,采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以便降低施工期间的噪声影响。

针对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不定时对其开展日常巡查,2023年2月以来,组织夜间巡查共3次,均未发现超时施工违法行为。

我局已约谈施工单位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进行作业(7:00-12:00 14:00-23:00),如因工艺要求需连续混凝土浇筑作业,则向我局申请夜间作业证明,未取得午间或夜间施工许可不得超时或提前施工;二是合理调整施工工艺和施工时间,缩短噪声大的工艺施工时长,尽量降低施工噪声影响;三是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居民的合理诉求,如取得连续施工作业证明要公示在周边噪声敏感区域醒目位置,尽量让居民理解施工需要。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对其加强夜间巡查,一旦发现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超时施工)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如仍存环保问题您可以直接拨打我局信访受理电话:25663906,同时您也可以拨打深圳市环保举报热线12369反映情况,感谢您对罗湖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 4.png

(原帖截图)

3、帖文《停车,有谁管?

图片 5.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727&pid=24216393

单位回应:

经核实,您反映的路段实为民治地铁站周边,民治街道相关部门已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要求其合理调配车辆,做到科学投放、合理投放,并加强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定时进行巡查和整治。民治街道执法部门一直以来重视地铁口周边秩序管理,协同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近期,已多次组织对民治地铁站周边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后续,民治街道将根据路段实际情况,安排人员驻守巡查,对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图片 6.png

(原帖截图)

4、帖文《请大浪街道办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处理

图片 7.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739&pid=24217526&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关于非机动车秩序问题,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前往该路段进行巡查,对该区域进行重点管控、净化交通秩序,在此期间重点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的重点巡查管控力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8.png

(原帖截图)

5、帖文《为省停车费随便停车!福田区梅林梅青路人行道都被堵住了……

图片 9.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772&pid=24215397

单位回应:

2月22日,梅林街道交安委办前往梅青路核查情况,现场发现车辆违停问题,因车内无人,已按程序上报交警处理。为规范该路段交通秩序,预计在本周内完成加装U型挡车架和防撞柱,通过“硬隔离”方式从根本上治理车辆违停问题。

图片 10.png

(原帖截图)

6、帖文《龙华区滢水山庄一楼架空层和停车场,产权属于开发商还是全体业主?

图片 11.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858&pid=24216391

单位回应: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申请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改变共有物业用途的应当由业主大会会议作出决定。经了解,滢水山庄一楼架空层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产权归属存在争议,滢水山庄全体业主拥有、保留对开发商追讨相关权益的权利。关于停车场的产权归属问题,因预售合同有相关约定,建议业主通过司法程序维护权益。

图片 12.png

(原帖截图)

7、帖文《如此堵塞交通,龙华区交警还管不管?

图片 13.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873&pid=24216882

单位回应:

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已知悉。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到现场核查,已对违停车辆进行驱赶及摄录取证,华宁路是我大队重点路段,后续我大队将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图片 14.png

(原帖截图)

8、帖文《龙岗区兰*学校道德绑架家长购买课外阅读书,教育局不管吗?

图片 15.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899&pid=24215866

单位回应: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阅读教学,引进阅读专家为阅读课程提供指导,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2月20日,学校召开小学部家长会举行阅读启动仪式,热心家长组建了阅读家长志愿者群,家长以个人名义发起筹建漂流书屋(购买漂流书籍,每班约200本)。学校已多次提醒组织者不要摊派捐赠。

学校已经在班级书柜、漂流书籍等硬件方面做好了安排,配足配齐各年级各班需要,不需要家长任何捐赠,并将此情况告知了全校家长。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大力支持,感谢热心家委们,也感谢家长的留言,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学校电话:84051669。大家一起携手共同做好亲子共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 16.png

(原帖截图)

9、帖文《建议龙华中心区增加公园建设,方便市民闲暇游玩

图片 17.pn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085&pid=2421748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处理,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街道辖区内共有5个中型公园、16个街心公园,其中去年新建的景龙儿童公园中儿童游玩设施较多,市民可考虑前往游玩。因龙华街道辖区大部分区域为建成区,无可用于新建中大型公园的用地。我街道将结合后续城市更新等计划优先考虑新建公园,并充分利用边角绿地建设街心公园,提升改造老旧公园。

图片 18.png

(原帖截图)

10、帖文《福田桂花路都市公园,一半的路灯不亮, 两个篮球架失修

涉及单位: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448&pid=24217829&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关于“都市公园2号隧道以东的路灯全都不亮”问题。经了解,该路灯因跳闸原因导致路灯不亮,目前该路段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关于“篮球场2个篮球架损坏”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处确有2个篮球架损坏,我办已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更换。该事项目前正在处置中,后续我办将持续跟进至整改完毕。

11、帖文《福田一小区将推拉门安装在围栏之外,不算侵占公共人行道?不需要整改?

涉及单位: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081&pid=24217849&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2月27日上午,福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前往朗庭豪园进行核查,经核查了解,小区推拉门已安装多年,位于小区围栏外约20厘米处人行道上,经协调,小区物业方表示愿意整改,并承诺于3周内自行整改完毕,福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跟进、督促,确保其整改完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12、帖文《民治街道民福北路违停严重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320&pid=24219824&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已知悉。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到现场核查,已对违停车辆进行驱赶及摄录取证,后续我大队将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13、帖文《这个路名是错的,请南山交通局纠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839&pid=24220172&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对您反映的“中心路”指路信息修改为“南山中心路”,目前已完成整改。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注与监督,后续我局将加强监管工作,也请您继续关注,多提宝贵意见。

14、帖文《北环大道这段路,短短一百米距离,早高峰却要堵三四十分钟!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930&pid=24220176&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因该路段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故出现路面局部拥堵的情况。辖区交警一直持续关注相关路段的道路交通情况,并及时开展巡逻疏导工作,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5、帖文《关于在深圳打工遇到老赖公司的欠薪问题

涉及单位:南山区人力资源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216&pid=24220183&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分别于2022年 12月22日、2023年1月16日对公司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下达《劳动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企业改正违法行为。目前,除申请劳动仲裁人员待仲裁裁定外,其余人员10月份工资已发放,目前尚拖欠员工2022年11月工资,我局已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整改,要求限期支付工资,因公司限期未完成整改,我局依法向公司下达《劳动监察处罚预先告知书》。目前我局继续跟进该公司用工情况,依法调查公司2022年12月以后的工资发放情况,如涉及违法的,我局将依法处置。同时建议您通过申请劳动仲裁、财产保全等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6、帖文《路面不平整哪个部门来处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178&pid=24220179&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核实,“南光路与创业路交叉路口”坑洼不平路段位于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南光站工程交通疏解范围内,建设单位为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经现场核查,该位置为创业路站给水碰口施工预留位置,因停水碰口业务手续暂未通过审批,未能施工,导致道路无法整体恢复。我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建设单位立即对给水碰口预留位置周边区域路段进行整改处理,恢复道路平整。对于停水碰口处路面,建设单位将加紧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于3月25日进行停水碰口施工,施工完毕立即进行道路整体恢复,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感谢您为我局交通工作提供宝贵意见,我局将持续跟进该问题后续处理情况,同时持续督促地铁集团做好现场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

17、帖文《未成年人进游戏厅问题

涉及单位: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236&pid=24220186&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文化市场日常检查规范(试行)》第二十八条第三款规定:“法定节假日是指包括《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的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建军节)、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以及星期六、星期日。”投诉当天2023年2月4日是周六,属于法定节假日。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也就是说,目前法律只明确禁止了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对电子游艺机并没有此项禁止要求,也没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游艺娱乐场所。该场所已在其设置的电子游艺机上设置“非国家法定节假日 未成年人不得游玩”提醒标识,并加强对该电子游戏机的监管。

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应当按照国务院公安部门的规定在营业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应当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将闭路电视监控录像资料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可知《条例》第十五条关于在娱乐场所安装电视监控设备的规定,仅仅适用于歌舞类的娱乐场所,对于游艺类的娱乐场所并无相关规定。

2023年2月22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游艺娱乐场所在方大城2层摆放的游艺娱乐设备已搬离。投诉人投诉的“批准文号上面载明的地址是广州某地”,实际指该电子游艺机所张贴的“游戏游艺设备电子标识”扫码显示的生产厂家所在地是广州某地,而并非指该电子游艺机的实际摆放地址。

18、帖文《南山区陶然居居民小区堆放废旧轮胎问题

涉及单位: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237&pid=24220187&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2月27日,经向高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了解,废旧轮胎系小区修理所用于临时存放,并非从事废旧轮胎生意,已责令物业管理处对现场无主的旧轮胎进行清理。2月28日,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再次检查,现场乱堆放问题已整改完毕。工作人员告知物业管理处须履行好管理主体责任,维护好小区的环境卫生。下一步,街道将加强该处巡查,及时对乱堆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19、帖文《南山区桃源街道陶然居综合楼美团配送站噪音扰民问题和消防问题

涉及单位: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238&pid=24220189&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关于“美团外卖电动车在小区内骑行以及货车夜间装卸货物噪音扰民”问题,该站点已将货车更换为电动货车,配送点负责人承诺后续将要求员工在小区内文明行驶电动车,注意避让行人,卸载货物时轻拿轻放,尽量避免再次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关于“陶然居综合楼美团配送站违规住人”问题,经核查,该美团站点经营手续符合规定,场所面积大于300㎡,不属于“三小”场所,一层为美团配送站用作中转和存放物资的仓库,二层以上为公寓。

20、帖文《南山区桃源街道陶然居配电房加建小房涉嫌违建

涉及单位: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241&pid=24220190&fromuid=10234996

单位回应: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现场查看,陶然居1栋配电房旁搭建有一栋砖墙铁皮顶的简易小房子,建筑面积大约20㎡。经向高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了解,该房子十几年前就已存在,物业管理处于2011年接手后一直使用至今,之前用于存放工具和杂物,2022年开始一名员工居住在此。因搭建的小房年限较久,需向当事人了解调查相关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已向高发物业管理处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请当事人协助配合街道的调查工作。针对该房屋居住人的情况,工作人员已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不得住人。

21、帖文《居民区夜晚道路施工严重!扰民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155&pid=24222273&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经了解,新洲路梅花路口施工为道路病害处理、沥青铣刨、罩面施工,该路段存在多处病害,有一定的行车安全风险。因白天人员车辆出入需要,抢修队伍于周末夜间紧急抢修,目前已抢修完成,给市民造成不便,深感歉意。后续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督促抢修队伍施工前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减少对各位居民朋友的影响。

22、帖文《布心东昌路什么时候恢复双向潮汐调节功能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608&pid=24270889&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了解,为了保障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布心片区回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用气,需沿东昌路新建给水、燃气管线。对该处片区实施小范围单循环模式,现改造项目暂未完成,待该片区完成改造后,将会对该处道路通行进行优化。如遇到拥堵的情况,可拨打82235178/82235188进行反映,将第一时间派警到现场疏导。敬请市民谅解,感谢网民朋友参与交通安全监督和对深圳交警的支持。

23、帖文《全面恢复通关后,罗湖口岸高架转沿河路违停乱像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4827&pid=24270888&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核查,我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带领指派警力前往查处,对现场违停车辆进行查处。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强辖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并不定期开展关于文明安全驾驶的宣传工作,感谢网友参与交通安全监督和对深圳交警的支持。

24、帖文《机动车道改停车场,莲塘片区经常堵车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5091&pid=24270890&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我大队已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后续我队将加大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对违法车辆进行取证处罚。如您遇拥堵问题,可拨打82235178/82235188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安排警力前往现场疏导。感谢您对罗湖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38篇)

1、《电单车防盗报警器夜间扰民如何破解?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2、《东晓路改成由南向北单行道后,东湖路每天堵的不行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3、《宝源路铜鼓堡路交叉口红绿灯处小摊贩造成拥堵

涉及单位: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4、《西城上筑旁边的四季公园,溜狗不牵狗绳还态度嚣张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南光高速—西丽白芒出口能不能改进一下道路划线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6、《什么时候G4京港澳高速公路深圳市区段免费并市政化改造?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7、《园岭新村90栋顶楼开裂,解决办法——喷字?令人啼笑皆非

涉及单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

8、《深盐路的绿化非常差!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

9、《中*堂直接排放油烟入小区,臭气熏天,乌烟瘴气!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10、《坪洲地铁站口,共享单车太多导致通行不便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11、《东湖街道怎么协助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12、《建议开放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沿江高速下及旁边段的海岸线)!

涉及单位: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13、《凤仪山隧道出来往清水河方向路障长期不拆,导致每天堵车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14、《新区大道左转民丰路,一个左转等半小时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15、《后期有没有可能沿着西乡龙腾工业路方向或者宝安大道方向建设一条轨道接通西乡公园站轻轨或者延线呢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16、《地铁11号线亟待增加早晚高峰停靠岗厦北站班次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17、《关于笋岗彩虹桥 芙蓉桥 维修保养多年,维修品质太差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18、《关于怡翠街心公园增设公共洗手间的建议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9、《住建局的发文难道是让业主乐一乐吗

涉及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20、《深大城际(即33号地铁线规划)建设站点提点建议

涉及单位: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1、《龙岗区龙城医院旁道路长期有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道路,谁来管管?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22、《 公交车故意在公交站压时间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23、《景田北宠物公园西侧几乎每天都有车辆违停,堵塞南行道路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24、《新安街道海华公园夜间路灯为何不开?黑黢黢一片,摔跤了怎么办?

涉及单位: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25、《坂田街道和成嘉业门口大量违停车,严重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26、《最近原有的安居房业主有点意见……

涉及单位:市住房和建设局

27、《建议公园绿道的广播播放中央电台的经济之声节目

涉及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8、《坂田街道违停现象严重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29、《建议横岗南利益统筹项目考虑在塘坑水库旁预留公园用地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30、《工业一路违停严重,常年拥堵,有关部门视而不见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31、《 深圳燃*集团公司疑存乱收费现象

涉及单位:市住房和建设局

32、《违停车辆占用盲,行人无路可走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33、《五和地铁口C1的建筑从早到晚敲敲打打,完全没法休息啊!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34、《安*集团协同某公司欺诈商户血汗钱

涉及单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35、《德政路设置不合理,经常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36、《罗湖松园路加装隔离栏后导致行车行人困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37、《莲塘片区电子公交信息显示屏问题多多,始终没有解决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38、《南山中心路深圳湾一号旁边的这个井盖子坏了好几个月, 请南山水务局尽快处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3月3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