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圳”当时|香港律师邓达明:用20年执业经验在大湾区做出成绩
2023-02-24 23: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圳”当时|香港律师邓达明:用20年执业经验在大湾区做出成绩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张玲 金洪竹 刘梦婷 翁任莹 钟亚萍 )岭南春来早,奋斗“圳”当时。这个春天,深圳人以昂扬的姿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呈现出“没有梦想,何必深圳”的奋斗状态。深圳新闻网推出“奋斗‘圳’当时”栏目,聚焦身边的奋斗者,讲述他们在深圳的奋斗故事,看他们如何在推进各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邓达明律师,2003年取得香港执业律师资格,担任香港叶谢邓律师行合伙人。2022年年底,邓达明成为华商律师事务所第一批引入的大湾区执业律师之一,受聘为华商律师事务所中心副主任,开启他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事业的新里程碑。

邓达明律师主要做个人法律业务,如楼房买卖,委托公证、婚姻、人身伤亡赔偿等,同时关注资讯科技、知识产权和刑事诉讼领域。邓达明用“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形容自己20年来的执业心得。他认为,作为律师,除了要掌握法律知识熟悉法律程序外,更要秉持勤奋和谨慎的态度。

对于邓达明而言,2022年无疑是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这一年,邓达明取得了大湾区律师的执业资格,可以在大湾区发展法律业务。 从事法律服务行业,他看好在大湾区做执业律师的前景。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律师的工作符合国家大的趋势。

他希望,能用自己20年的香港执业经验,在大湾区做出成绩。“今后,我可以利用华商这个平台,在内地与香港两个不同法律体系中担任沟通的桥梁,达至双方共赢,越做越强。”

图片摄影:张玲

海报设计:吴华钰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