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赴布吉街道调研绿廊建设
2022-07-04 2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赴布吉街道调研绿廊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记者 钟亚萍 实习生 徐樱耘)6月30日,“身边事好商量”的座谈会在布吉街道办召开,深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王外平、龙岗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深入布吉街道,就“高品质推动布吉街道绿廊建设”开展协商调研活动。

记者 钟亚萍 摄

布吉位于龙岗区西部,是深圳历史名镇、深圳七大交通枢纽所在地,在深圳城市主城区扩容和深度城市化发展的背景下,布吉整个街道均被纳入都市核心区。如何将布吉片区,尤其是布吉老街一带打造成新时代活力枢纽新城已成为新的愿景。

布吉街道办已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和其他社会力量,完成了《深圳龙岗区布吉绿廊概念规划设计》(以下简称《绿廊规划》),拟通过建设一条长约5公里的绿廊,将布吉老街片区内五个社区公园、布吉河碧道、文化商业街区和创意空间等串联起来,将各个碎片化的慢行系统连成一个整体。

记者 钟亚萍 摄

目前,《绿廊规划》有关项目已在有序展开,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街道办职权范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6月30日下午,市、区政协委员和布吉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来到布吉河沿岸进行现场调研,并在布吉街道办召开座谈会,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考察商讨,为布吉街道绿廊建设发挥政协力量。

王外平表示,“问题抓得很准,接下来要将问题清单列出来,分清市、区层面要解决的事宜,发动‘身边事好商量’的作用,市、区两级政协分别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待前期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将就此事进行现场调研并进行协商。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