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中集团实验学校王梓博:桃味悠悠
2022-05-18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中集团实验学校王梓博:桃味悠悠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外婆家有一个庭院,庭院里面种了一棵老桃儿树和许多花草。

每到桃儿收获的季节,那桃树上就会结满粉红粉红的桃子,桃子像婴儿的脸,粉嘟嘟的,特别诱人!每当经过院子时,总能闻到一股桃子从内而外散发出的淡淡清香。那清香就像清晨带着露水的桂花,芳香中带着一抹清新,勾引着人的味蕾,让人垂涎三尺。

那一年暑假,我回到外婆家,刚好碰到那一树桃儿刚刚成熟,心想来得太是时候了,可以饱餐一顿,但是,外婆说要等舅舅从城里回来才能摘。“哼,凭什么,这分明是偏心!”但是外婆的话就是圣旨,家里人谁都不敢动桃儿。一连好几天,我都盼着舅舅能回来,可总是落空。一天半夜我上洗手间,路过那桃树时,那粉嫩的桃子儿如小妖精般轻盈的在我的心中来回跳跃,抓挠着我的心,拨动着我的心弦。桃子的清香沁人心脾,我肚子里的馋虫被勾引出来了,便不由自主地向桃儿树走去。

我悄悄地走到墙边,有些吃力地搬起了梯子,架在树干上慢慢地往上爬,爬到一半时突然听到“吱呀”一声,原来是外婆开门从屋里蹒跚地走了出来,我赶紧跳了下来并躲起来。

不好了,梯子还架在树干上,怎么办?看着外婆从桃树边走过,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真后悔自己的行为。外婆看见梯子迟疑了一下,她用手扶了扶梯子颤颤巍巍地爬了上去,在树上停了一会儿便下来。只见她手中拿着几个桃子进屋去了。

看着外婆房间的灯熄灭了,我壮着胆子爬上了树,找了俩色泽大小相对好点的便也回屋了。

不知是对外婆的举动感到疑惑还是怕外婆知道自己偷吃桃子,我在床上,辗转反侧,一整宿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早上,我在书房写作业,只见外婆端了一个碗,走进我房间,从碗里拿出一个拳头般大小、红彤彤的桃子递给我,说:“妞妞,这几个桃子是昨天半夜从桃树上掉下来的,看着没怎么坏,你吃了吧!”看着外婆慈祥的面容,想起昨天晚上偷摘桃子的一幕,不由得脸红了,吃着香甜可口的桃子,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这悠悠的桃香,萦绕在我心中,我知道,这不是桃子是爱,是外婆对外孙女满满的爱意,是外婆每天早上给我的一杯热牛奶,是外婆怕我饿,每天在我包里塞的零食,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在我心灵深处播下爱的种子,然后生根发芽、抽枝散叶、开花结果,最后收获永存心中的爱的果实——来自外婆家的桃子。

编者注:本文为 宝中集团实验学校 七年级(3)班 王梓博 参与“全国文学盛典”的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