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盈科(深圳)律师加入深圳老基会“幸福加公益计划”志愿律师团
2022-05-18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47名盈科(深圳)律师加入深圳老基会“幸福加公益计划”志愿律师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经过半年的筹备,5月17日,47名盈科(深圳)的律师接受证书,成为“幸福加公益计划”的志愿者,他们将在关注老年人遗嘱、意定监护等问题上发力,通过在社区、老年中心、养老机构开展遗嘱讲座和咨询的公益活动,为老年人普及相关遗嘱法规知识,推动社会遗嘱观念升级。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有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的老年人口已经达2.6亿。老年人如何做好家庭财富传承,如何安心养老,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幸福加公益计划由深圳市幸福加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发起,经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批准成立,盈科(深圳)律所资深家族律师杜芹在公益志愿律师团中担纲团长。她告诉记者,在律师事务中,经常会遇到不少遗嘱和家事争议的问题,尤其在新的民法典出台后,很多家事和遗嘱相关的规定也有了改变。这也促使杜芹进一步思考,如何通过普法宣传,带动社会大众改变遗嘱意识。

image.png

深圳老基会秘书长黄晨乐(右)与盈科(深圳)管委会主任刘晓安律师在“志愿者律师单位”授牌匾仪式上。

杜芹在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时,也澄清了社会大众对遗嘱的认知。她说,遗嘱不只涉及财产的分配,还要解决监护、遗嘱执行,以及遗嘱信托问题。在深圳,有很大一部分的群体需要提供更专业的遗嘱服务。作为律师同样有社会责任,告知大众有更好的家事纠纷解决方案。公益志愿者律师将为老年人开展免费的法律知识宣讲,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让老年朋友了解家庭财富传承的风险,认识早立遗嘱的好处,避免家庭传承纠纷的发生,按照自己心愿规划和实现家庭传承。未来,“幸福加公益计划”将稳步推进,吸纳更多的律师加入。

盈科(深圳)公益委员会主任陈文丁介绍说,盈科(深圳)的律师一直非常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募捐了善款支援莲花街道办抗疫;组织发起了百万森林计划,为内蒙古阿拉善沙漠的绿化出一份力;今年深圳疫情严峻的时候,也号召了120多名律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image.png

首批“幸福加公益计划”志愿律师团成员获颁证书。

image.png

盈科(深圳)管委会主任刘晓安律师展示杜芹团队编撰的这本《你必须知道的遗嘱》说,遗嘱知识对老年朋友非常有用。

image.png

“幸福加公益计划”致力于推动社会遗嘱观念升级。

image.png

杜芹律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脚踏实地做公益可以积累很多经验,也能带来成就感。

image.png

盈科(深圳)公益委主任陈文丁介绍盈科(深圳)律师在公益方面的努力。

009(1).jpg

作为幸福加公益计划志愿者律师团的团长,杜芹律师希望有更多律师加入普及遗嘱法律知识的行列。

image.png

盈科(深圳)公益委主任陈文丁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的采访。

image.png

首批“幸福加公益计划”志愿者律师团成员与参会嘉宾合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