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进“魔法森林”!走读深圳-好奇种子带你领略青青世界的自然风采
2022-05-07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起走进“魔法森林”!走读深圳-好奇种子带你领略青青世界的自然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谢铨涛 实习生 邓乐安) “魔法森林”里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六颗“魔力”宝石身藏何处?“小精灵”们将会展开一段怎样的惊奇历险记?12月26日,由读特·深圳新闻网主办的“走读深圳-好奇种子”活动来到了深圳青青世界景区,20组幸运家庭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一起走进青青世界神秘热带雨林,展开了一段惊奇、有趣的“魔法森林历险记”。

image.png

“走读深圳-好奇种子”创意科普实践课程是2021年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承办,面向8-14岁孩子开展的公益亲子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体验,结合趣味性十足的互动场景科普课程,让青少年动手完成课程实验,记录实践心得,在实践中探索深圳这座城市如何运转、建设和发展,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创新的种子。

image.png

刚步入景区,孩子们便被一大片颜色绚丽的花海吸引住了,成千上万朵鲜花在山坡上竞相绽放,形成了一幅绚丽的“自然画卷”,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image.png

在青青世界热带雨林淡淡水雾的萦绕下,伴随着神秘远古恐龙的低鸣,小朋友们开启了本次“魔法森林”的探险之旅。在热带雨林内,茂盛的植被葱葱郁郁,天空飘下绵绵细雨,宛如置身仙境。小朋友们化身“小小探险家”穿梭在雨林的石阶上、吊桥中,先后穿越了爬行动物馆、雨林瀑布、亚马逊河鱼类馆等著名青青世界打卡点。如此新奇的景象对于久居城市的孩子们而言十分新奇,同行家长也纷纷发出赞叹:“这种景色,在城市里确实很少见了。”

image.png

结束了热带雨林的行程,孩子们迎来了本次奇妙之旅的“寻宝”环节,小朋友们换上事先准备好的“精灵耳朵”,化身“小精灵”,只有集齐八颗“魔法宝石”,才能击退“海盗”的袭击,让“魔法森林”重回往日宁静。通过藏宝图以及带队老师的指引,小朋友们一路寻找线索,破解难题,最终成功找到了藏在青青世界园中的八颗“魔法宝石”。在寻宝的过程中,走读深圳-好奇种子的讲解老师们加入了不少巧思,精心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任务环节,例如拼图挑战、射箭游戏等,短短一个下午,让孩子们在参与寻宝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不少关于自然环境的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不同于一些线上游戏,实践过程更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孩子们在寻宝过程中玩的很开心,还学到了知识,挺好!”一名宝妈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评价道。2022年1月2日,新一期“走读深圳-好奇种子”即将开启,欢迎关注读特客户端鹏友圈以及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活动最新报名动态哦!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