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发“西游寻宝”!走读深圳-好奇种子最新一期带你走进中山公园
2022-05-07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起出发“西游寻宝”!走读深圳-好奇种子最新一期带你走进中山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 (记者 谢铨涛 黄家俊 实习生 邓乐安)一张神秘的“藏宝图”该如何破解?“玉门关”的石狮子背后隐藏着什么奥秘?如何将唐僧从“迷魂灯柱”下解救出来?1月2日,由读特·深圳新闻网主办的“走读深圳-好奇种子”活动来到了有着九十多年历史的深圳市中山公园,20组幸运家庭化身“探险小队”,走进西游世界,踏上了一趟新奇、刺激、难忘的“寻宝旅程”。

image.png

活动伊始,每名“小探险家”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通关法宝”—— 藏宝图以及通关文牒。在藏宝地图上标记着每个关卡的地点,而通关文牒上则标注着每一个关卡所对应的任务。“小探险家”们需要在父母的帮助下将两个“通关法宝”结合起来使用,通过藏宝图指引找到任务点,再完成通关文牒上的任务,即可解锁下一关卡。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西游寻宝记”,主办方精心设置了11道关卡,每个任务点都独具巧思,饶有趣味。例如在“玉门关”关卡,小探险家们需要使用到指南针去辨别石狮子的朝向;在“祭赛国”关卡,探险家们需要还原拼图进行下一关卡的解锁;在“白虎岭”关卡,需要使用弓箭射击人参果实破解线索。在破解关卡的同时,小朋友们也学习到了垃圾降解、方向辨别等实用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小探险家”们热情高涨,11道关卡被逐一击破,“探险小队”也顺利来到了本次探险之旅的终点“天竺国”。在这里,探险小队员也接收到了本次活动最后一个任务——给父母送上属于自己的关爱,孩子们纷纷向陪伴自己完成本次寻宝之旅的父母送上亲吻和拥抱,工作人员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温馨的亲子时光。

image.png

“今天也是第一次带孩子来到现场参与这种类型的活动,定向越野的模式很适合亲子之间参与。孩子在游戏的同时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能和家长形成不错的互动,留下美好回忆,希望下次活动还有机会参加。”一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评价。

image.png

据悉,“走读深圳-好奇种子”创意科普实践课程是2021年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承办,面向8-14岁孩子开展的公益亲子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体验,结合趣味性十足的互动场景科普课程,让青少年动手完成课程实验,记录实践心得,在实践中探索深圳这座城市如何运转、建设和发展,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创新的种子。欢迎关注读特客户端鹏友圈板块及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活动最新动态。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