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RS流行舞蹈:商家态度恶劣且拒绝接受调解
2022-04-29 16:14
来源: 深圳市消费委员会

国际RS流行舞蹈:商家态度恶劣且拒绝接受调解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 深圳市燃烧青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名称:国际RS流行舞蹈)

投诉人:黄女士

消费者要求:退款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20年10月26日在该商家处支付了学费3500元学习舞蹈,课程期限为两年。但由于个人原因,在缴款成功后并未签订合同就离开深圳。后我多次联系商家要求退款,但是商家态度敷衍,用各种理由搪塞我。

龙华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致电商家进行调解,但商家态度强硬,提出此不合理方案:重新计算两年课程期限或扣除500元转让费,让消费者自行转让。工作人员告知商家双方未签合同,且不予退款属于格式条款,在未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情况下,属于无效条款。后商家称合同只剩不到半年期限,故拒绝退费也拒绝调解,称让消费者直接起诉,以变相推高消费者维权成本的方式进一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经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大三村679号106新万悦购物中心四楼。

在此,深圳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该公示案例,属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授权发布,未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授权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