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代表一份议案推动了专门教育立法进程
2022-04-15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大代表一份议案推动了专门教育立法进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张玲 林恒鑫)作为一名律师,深圳市人大代表、广东微众(盐田)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广群特别关注深圳的立法工作。2021年的深圳两会上,赵广群提交了一份针对深圳市专门教育立法的议案。2022年两会期间,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情况报告。其中,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专门教育条例》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项目,这是深圳首次针对专门教育立法。

赵广群代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获悉此消息非常高兴。对于未成年的违法犯罪人员来说,专门教育的存在很重要。他认为,什么样的孩子通过什么程序来到专门教育学校,此前一直不太清晰的。其次,由于专门教育学校里的孩子需要教师付出更多的心血,因此专门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要有足够的财政保障。这也是赵广群决定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推动专门教育立法的原因。“人之初,性本善。只要通过一定的渠道,每个人是可以在一个频道上共振起来的。我们要建设真正高度文明的社会,应该做到这一点。”

【附录】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目录(5件)

1、《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 郑华玉)

2、《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专门教育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 赵广群)

3、《关于修订<深圳市燃气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 李真)

4、《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 张丽杰)

5、《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 张丽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