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 汽车使用补偿费降了
2022-04-14 16:05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重大利好 汽车使用补偿费降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 (记者蔡凯伊)根据新版《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购买的汽车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2次修理,但仍未排除该故障,或者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等情形,需要退换车的,消费者需要交的汽车使用补偿费降了。

什么情况下汽车退换需要支付补偿费

一、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2次修理,但仍未排除该故障或者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

二、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

三、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传动系统、污染控制装置、车身的同一主要零部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

四、因质量问题累计修理时间超过30日,或者因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4次。

补偿费怎么计算

根据新汽车三包法规定,补偿费的计算方式为:补偿费=车价款(元)×行驶里程(公里)/1000(公里)×n。n为补偿系数,由生产者确定并明示在三包凭证上。旧三包法规定n不高于0.8%,新三包法降为不高于0.5%。

举例说明,假设消费者买辆20万的车,行驶了一万公里,补偿费则由原来1.6万元降低到了1万元。如此看来,降低使用补偿系数减少了消费者退换车时需支付的使用补偿费,进一步强化了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