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4月11日召开 将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年度民生实事
2022-04-10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4月11日召开 将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年度民生实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于4月11日上午开幕,会期3天。会议将首次由市人大代表票决年度民生实事。

直播: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深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本级政府预算草案,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今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将票决民生实事列入人民代表大会议程。民生实事票决制是深圳基层人大的一项创新,变民生实事“为民作主”为“由民作主”,受到好评,目前已在全省推广。当前,深圳市各区已全面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有广泛的基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