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2021年提出800多件建议近七成已解决
2022-04-10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2021年提出800多件建议近七成已解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记者 张玲)2022年4月11日,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开幕。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截至2021年11月30日),298名代表领衔、434名代表联名提出书面建议777件,闭会期间还提出43件建议。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11月30日,除3件代表建议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答复外,其他774件代表建议已办理答复完毕。代表建议涉及的事项,已经解决的占66.8%,正在解决的占24.4%,留作研究和参考的占4.5%,因客观条件暂时无法解决的占4.3%。

至2021年11月30日,闭会期间受理的43件代表建议,其中15件已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其他28件尚在办理中。

总体来看,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深圳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集中在: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涉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业、芯片、海洋经济、深港澳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等),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立法执法司法工作,提升土地规划和建设潜能,加快公办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完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涉及居民健康信息电子平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社康首诊的分级诊疗机制、中医药发展等),推进环境和公共卫生治理(涉及垃圾减量无害化处理、噪声治理、垃圾中转站建设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