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丨突查龙岗区物流企业进口酒类: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这些细节需改进
2022-03-30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丨突查龙岗区物流企业进口酒类: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这些细节需改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原文奇 翁瑞峰 袁征一方)3月2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九号查酒”行动来到了位于龙岗区长宜物流中心,对讯贸(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进口酒类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在台账记录、预案落实等细节处仍需改进。

整体防疫措施较完善,预案应落实至具体联系人

依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口酒类的疫情防控、中文标签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正在入口处扫码测温。

执法行动开始前,执法人员首先介绍了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他指出,该规定对入境物品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毒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各企业应严格遵守落实。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仓库入口处有消杀物品架。工作人员需穿着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对风险相对较高的重点区域货物进行消杀后,方可运输入库。

执法人员对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后,进行消杀演示。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预案、专项方案等资料。他指出,方案中应附上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员工查看,将责任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员工健康码台账记录进行检查,并现场随机抽查2位工作人员的健康码信息,结果均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方案。

执法人员对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抽查。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龙岗区建立“双扫码”“一监控”“一台账”制度,严格做好防疫防控措施。据执法人员介绍,“双扫码”是指通过粤省事建立场所识别码、专区码,企业人员在进行接触境外输入物品作业时,扫场所人员作业码;“一监控”指在固定场所设置摄像头,实时监控在固定场所作业的重点岗位人员及个人防护情况,并实现录像可查;“一台账”指针对入境物品、直接接触人员等做好登记,建立物品流向和重点岗位管理台账。

进口酒类证照资质、中文标签标识齐全

在仓库的样品展示区,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两款酒,对进口酒类中文标签及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检查,结果均符合规定。随后,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两瓶进口酒,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单据资料。经检查,检验检疫证明及报关单与两瓶被抽查的酒类能够一一对应,符合规定。

被抽查的两瓶进口酒水。

执法人员正在核对该进口酒水的检验检疫证明信息。

执法人员:整体情况良好,几处细节待改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褚贺刚对今天的行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天检查整体情况良好,疫情防控措施较到位。但仍有几处不足,一是应对每日消杀人员进行记录,二是在消杀区域应设置警戒线,三是疫情防控方案应落实到具体联系人,四是进货单据应补充记录数量。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褚贺刚正在进行总结。

深圳市葡萄酒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铁也来到了今天的活动现场。他表示,该企业防控措施,如货物入库等消杀工作做得比较到位。由于葡萄酒一般是在常温环境下进入中国,本身风险较小,但是企业依然做到每一批货物都消杀,且操作人员都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穿防护服等。“这些都做得比较好,大家可以放心饮用。”他说道。

深圳市葡萄酒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铁分享行动感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