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封闭办公居家办公双线并行 深圳法院司法审判工作正常运行
2022-03-22 0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准防|封闭办公居家办公双线并行 深圳法院司法审判工作正常运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翁任莹 张玲)在深圳疫情防控一盘棋中,当然少不了法律人的身影。刚刚过去的一周,深圳法院人封闭办公和居家办公双线并行,保障司法审判工作的正常运行。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不少法官在第一时间连夜到岗,自愿封闭值守,一边联系当事人,一边处理好庭审事宜,与居家办公的法官助理默契配合,搭起审执工作与当事人之间的宝贵桥梁,保证审执工作时刻在线。

居家办公期间,各方当事人、法官、书记员全都不在同一空间给工作和沟通带来不小的挑战,但居家的法院人通过线上平台一样高效运转,线上开庭、质证、调解样样行。

居家开庭开多了,法官们也开出了心得,比如居家开庭网络承载量较大,提前加载好案卷材料可以有效缩短庭审时间。

图片来源: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全市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平台,全面开展“零接触”审判执行工作,充分运用“深圳移动微法院”、刑事案件远程视频提讯开庭系统等,推广在线立案、缴费、调解、证据交换、庭审、摇珠、执行、电子送达,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参与诉讼活动。

深圳法院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法院人通过电子卷宗、“深圳移动微法院”、政务微信、粤政易、深圳法院企业微信会议功能等在线方式查阅电子卷宗、进行案件合议、流转裁判文书、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和审判委员会会议。

3月14日至18日,深圳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线立案1970宗、在线开庭1210宗、电子送达2896宗。

自2022年3月21日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含院本部、刑事审判区、行政审判中心中院审判区、知识产权法庭、破产法庭)陆续恢复现场开庭及现场诉讼服务,诉讼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办公。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