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更近一步“深圳万象城”消费维权工作站成立
2022-03-16 1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消费维权更近一步“深圳万象城”消费维权工作站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3月13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工信局、罗湖区消委会指导下,“深圳万象城”消费维权工作站成立。这是继315珠宝消费维权工作站后,罗湖区成立的第二家消费维权工作站,标志着今年3·15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罗湖区消委会秘书长熊立辉为工作站授牌)

根据深圳市建设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工作思路,2021年罗湖区工信局、罗湖区消委会在水贝指导企业成立了罗湖区315珠宝消费维权工作站,以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和金展珠宝广场做消费维权试点,开始探索建立一站式消费纠纷处理机制。

据深圳市消委会315消费通投诉处理平台统计,珠宝消费维权工作站2021年共处理黄金珠宝消费投诉100多宗,投诉按时受理率99%,有效整合社会维权力量。

鉴于珠宝消费维权工作站的成功经验,罗湖区工信局、罗湖区消委会今年继续在大商圈、重点企业设立企业消费维权工作站。把消费维权工作的触角伸向最基层,直面消费者,将第二家消费维权工作站设置在罗湖华润万象城。

罗湖区消委会还结合中消协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安排工作人员对消费维权工作站的服务团队开展岗前培训,让服务站认真落实消费维权各项制度,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及时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经营者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优质的消费环境及配套服务,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