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700+家农贸商超开展价格巡查 设立全市各区24小时价格应急电话
2022-03-15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对700+家农贸商超开展价格巡查 设立全市各区24小时价格应急电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胡津玮)目前,深圳各界正齐心抗疫,市市场监管局也全力保障米面粮油蔬菜的供应。在全市三轮核酸检测期间,市民如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播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12345热线,或直接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区设立的价格应急值班电话反映投诉,一经查实必将严厉查处。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值班电话3月14日-3月20日。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加大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截至3月14日下午5点,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102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26家、商场超市492家、药店157家、餐饮666家,发放告诫书626份,立案查处2宗。

image.png

立案的两宗案件分别位于坪山和南山。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对坪山某商超进行检查,发现部分蔬菜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如土豆、西红柿,较昨日涨幅超100%,涉嫌存在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依法立案调查;南山区某生鲜超市疫情期间蔬菜价格乱涨价,经查,当事人销售蔬菜时低标高结涉嫌价格欺诈,执法人员已依法立案调查。

image.png

同时,为保障全市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共设立了45个价格监测点,对18种蔬菜及生鲜食品以及9种防疫用品的价格开展监测。如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的,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介入并开展提醒告诫。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