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30:小区入住10年只有一条道路出入 消防通道被占
2022-02-18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30:小区入住10年只有一条道路出入 消防通道被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 实习生 彭轶群)近日,有网友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上报料称,南山区桃源街道德意名居小区入住已超过10年,但进出小区的市政规划路长期未修建,导致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出行困难,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也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图为帖子页面截图。


2月17日,深网记“路”仪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山区的德意名居小区,实地调查居民出行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德意名居与附近的丽岛茗园小区目前只有西丽湖路这条出入道路,而在这条路上出现了严重的车辆违停现象。违停的车辆不仅挤占了出入口的车道,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而且占用了消防通道,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德意名居唯一的出入道路是西丽湖路。

汽车停在此路段,这条路上赫然印着:消防通道,严禁占用。

已经在附近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这条道路,深感车辆违停确实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徐女士表示,一旦车辆在这一路段进行会车就十分容易造成拥堵,骑乘电动单车通过时也只有一条通道,十分危险。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多久?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年来也有过治理,治理后情况确实有好转,但持续不了多久又会故态复萌。

“毕竟地下车库不够用嘛,小区又没有合理地规划外部停车位,也没有办法。”住在附近八年左右的李先生为我们解答了违停现象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

德意名居附近。

德意名居周边。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