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④年终盘点:2021,点亮法治之光的人和事
2021-12-31 22: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④年终盘点:2021,点亮法治之光的人和事

4.【法治事件10月25日,李子柒正式起诉其所在的MCN机构微念,顶流网红与MCN机构之间的利益纠葛引发关注。

(相关报道:李子柒起诉老东家 律师解析顶流网红与资本的博弈玄机

李子柒起诉老东家相关媒体报道受关注。

【杨文许律师点评】网红与MCN机构之间,本来即是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的关系。产生纠纷,势必影响双方利益。

为确保双方合法权益、避免争议,双方在合作之初即应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明确规划合作方案、签订公平、权利义务相对等符合双方实际情况的合作协议,在相关内容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情况下,一经签订,双方均应信守履行。

点评人】杨文许,华商律师事务所,主要执业领域收购、投融资,民商事争议解决,公司常年法律顾问,MCN机构风控合规。自2015年起为MCN机构(即网红培育机构)提供常年或者专项法律服务,在MCN机构法律风控合规方面有丰富的实务经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