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三八红旗手协会举办学党史送党课和学习先模交流活动

市三八红旗手协会举办学党史送党课和学习先模交流活动

分享

3月13日上午,按照深圳市妇联的指示要求,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先后举办了“鹏城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学党史送党课”和“郭丽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交流活动。

3月13日上午,按照深圳市妇联的指示要求,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先后举办了“鹏城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学党史送党课”和“郭丽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在光明时尚生态谷的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会场进行,30多名三八红旗手协会会员到场参会。王利萍会长主持开场,会议第一议题由何俊秘书长带领大家上党课学党史。

image.png


学党史守初心,奋进正当时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激励我们不断奋进的不竭动力。”王利萍会长首先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三八红旗手协会是一个优秀女性组织,在深入学习党史、特区改革开放史方面要做好表率。


何俊秘书长结合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的实际情况和个人学习感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史。从播撒革命火种的一叶扁舟到领航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全面奔小康的欢天喜地,何俊秘书长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强调,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有无数的女同胞前赴后继,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女性,三八红旗手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深圳的双区建设、为推进深圳的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三八红旗手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先模作表率,砥砺再扬帆

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女性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新时代“半边天”深情寄语:“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深圳市三八红旗手郭丽英就是众多优秀女性中的突出代表。

党史课后,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召开了向先进模范郭丽英学习的报告会。

郭丽英是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创建者和主要负责人,还是一名乳腺癌晚期康复者,先后获得“深圳市文明市民”、“广东好人”、“中国好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广东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1年,郭丽英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面对病魔她坚强乐观,积极治疗,康复后为了帮助像她一样经受癌症折磨的人,创办了由癌症病友组成的凤凰涅槃艺术团。

艺术团从成立之初的7人发展到如今的140余人,建团过程非常艰辛:没有经费,她就拿出自己的存款;没有场地,她就让团员来自己家里排练。最终,在团员们的相互扶持之下,凭借着百折不挠、坚强乐观的精神,获得了市妇联和相关爱心企业的支持与帮助。

她和“战友”们深入社区、医院,积极开展公益演出,回报社会。她动情地说,“我现在活的每一天都是赚到的,要让每一天都活得精彩、有意义、有价值!”多年来,她和凤凰涅槃艺术团举办各类公益演出活动累计300余场,向病友和社会传递坚强乐观、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的正能量。


今年刚荣获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的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李春红会长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自己从事志愿者服务已经23年,但仍然会继续坚持。郭团长的先进事迹对她鼓舞很大,她表示,以后巾帼志愿者们会竭尽所能,为更多的机构提供专业的服务,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回忆起凤凰涅盘艺术团的建立过程,见证了这段历史的叶海燕理事感慨不已。郭丽英和团员们永不放弃、坚强乐观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感恩他人、回报社会的举动让人动容。叶海燕理事表示,她将以郭团长为榜样,为深圳妇女儿童事业、为千千万万的姐妹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妇联组发部夏恬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触颇深、收获颇多。她说,郭丽英出钱出力创办艺术团,并向社会传递爱心,是优秀的学习榜样。市妇联将继续积极发掘优秀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每个女性都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她希望,三八红旗手要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为双区建设贡献“她”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三八红旗手会员们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磨练意志、砥砺前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为深圳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