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所有怒放的生命都值得歌颂

评:所有怒放的生命都值得歌颂

分享

爱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对这个问题的作答,往往就是感知生命的非凡、探寻一座城市精神符号的过程。

爱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对这个问题的作答,往往就是感知生命的非凡、探寻一座城市精神符号的过程。

他们明明身患癌症,却积极乐观,用歌声鼓舞他人;他们明明最需要帮助,却无私奉献,用舞蹈传递信心……在深圳,郭丽英和凤凰涅槃艺术团的事迹被广为传颂。郭丽英在2001年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医生预判生命仅剩1年。面对重疾,勇于抗争、将其战胜已殊为不易。而郭丽英还克服重重困难,建立起深圳癌症病友艺术团——凤凰涅槃艺术团,并带领艺术团不断发展壮大。他们“以生命歌唱,用奉献感恩”,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力量去鼓舞更多的人,传播更多的爱,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有人说,“郭丽英像一段永远不肯被定义的传奇,总有出乎意料的绽放。”在丈夫看来,郭丽英是热情善良的“女强人”;在女儿眼里,她是坚强乐观的“人生灯塔”;在凤凰涅槃艺术团成员心中,郭团是笑对人生的“热心肠”……郭丽英以自己的光和热生动诠释了“自强、乐观、奉献”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可以传播可以感染的力量。

以爱传递爱,用心温暖心,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蕴藏着不屈的灵魂和对生活对生命烈火般的柔情。爱即是如此,在传递中裂变,在裂变中永恒。

郭丽英和凤凰涅槃艺术团数年如一日地传递爱和希望,而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创建、发展也离不开深圳各界爱心人士、团体的支持和扶助。他们自强自立、百折不挠的坚毅品质,友爱互助、热心公益的仁善品格,忘我付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正是深圳这座“关爱之城”“志愿者之城”大爱情怀与人文精神的精彩缩影。换句话说,每一个心怀感恩和热爱的人,都能够为城市标注起新的精神坐标。我们赞扬郭丽英和凤凰涅槃艺术团,就是希望激发大家内心深处向善向上的力量,自强不息、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在日常生活中多发一分光与热,让深圳的关爱之光更加闪亮。

所有怒放的生命都值得歌颂。这是郭丽英和凤凰涅槃艺术团创编大型公益专场演出“生命之歌”的初心。其实,这也正是许许多多的人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后,聆听到的恰恰是自己生命拔节而起的动人音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