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⑤:鳌湖,客家古村勃发艺术生命力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⑤:鳌湖,客家古村勃发艺术生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邓春儒等人的影响下,鳌湖现已驻扎六七十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艺术家,他们在此成立工作室,潜心创作。这些艺术品类涵盖国画、版画、油画、雕塑、戏剧、音乐、书法等等,极大丰富了此处的艺术生态多样性,逐渐成为深圳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生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记者 张艺龄 张喆 张玲 金洪竹 实习生 李玉春 龙艳霞)院子里是从内蒙古千里迢迢运来的蒙古包,旧墙和电线杆上的图案拼起一幅立体壁画;树一般高的仙人掌,艺术品一样的菜肴……平静的古村,藏着数不清的创意和惊喜。

位于深圳观澜的鳌湖,是一个百年客家古村。这里的老房子和旧屋保持原样,绿植随处可见,转角还藏有艺术家捯饬出的“林间空地”,绿油油的菜就长在家门口空地,藤曼爬上了屋脊,孩子们从被植物包围的窗户里探出头笑,一切都是世外桃源般美好。 

和墙上的娃娃比比谁更萌?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