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煖声音丨15块钱只有四根面,景区定价怎么样才算合理?

2021-03-02 17: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在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点了一碗15块钱的面,但只有4根。昨天(3月1日),景区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已对该商户进行停业整顿。据报道,3月1日下午,白鹿仓景区市场部任先生称,已随机抽取制作大碗面的面团进行称重,分量在合理范围内。景区采取了整顿措施,规定每一根面份量不能低于60克,每碗4根,同时价格将降低到12元一碗。

观看视频,可以发现确实是只有“碗大”而没有“大碗”,价高,量少。面对舆情,景区这一波回应还是比较快速的,既做出了处罚,又对景区商品的生产标准以及价格做了细化,让人好感度提升不少。“青岛大虾”仿佛还历历在目,彩云之南多次出现导游负面新闻,雪乡卷进宰客漩涡……景区形成好口碑和评价非一朝一夕之功,而一次糟糕的游客体验,就能推翻之前所有的努力。

景区由于其特殊的属性,投入成本高,售卖商品的价格一般会高于日常售价,但是高的尺度合不合理呢?有没有标准和封顶呢?这就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了。

人人心中有杆秤,公众并非不讲理,远高于实际价值的价格自然会让公众用脚投票,而最终自食其果的,只会是景区。对于景区来说,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明码标价,掐去不合理的水分,不欺诈顾客,就能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开开心心游玩了。(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