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萌星闻第1期:某小区出现全副武装蓝星人,竟是为了... ...
2021-02-05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萌星闻第1期:某小区出现全副武装蓝星人,竟是为了... ...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丢丢:大家好,今天是2021年2月的第一个周五,宠TA栏目自本日起推出萌新闻,定时为各星居民送上与我们关系密切的消息。欢迎收看首期萌星闻。我是主持人麒麟,我是主持人丢丢。接下来为您播报近期宠物界的重要新闻。

萌新闻主持人 丢丢:在蓝星人中肆虐的新冠肺炎,对喵星汪星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与去年不同,今年两脚兽被隔离时,不少地区都考虑到了有宠家庭的问题。

近日,上海居民进行集中隔离时,作为宠物的喵汪两星人也被允许一同前往;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小区部分居民集中隔离观察时,在保证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有宠家庭可以留下一名成员居家隔离;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在对三个疫情最严重的的村庄进行转移隔离时,该区畜牧工作总站派出临时救援服务队,不但负责对村里的养殖场动物进行代喂,还会对村民家养的其他宠物禽畜代养。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有蓝星人陪伴的确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是对于部分汪星人来说,不能出门可是涉及到“狗有三急”的大问题。

1月24日,黑龙江绥化一家庭在隔离期间,为了服务拒绝在家里如厕的洁癖成员,利用绳子从八楼的窗户外将汪星人缓缓放到地面,等该名家庭成员解决完生理需求后,再用绳子缓缓提回来。

萌新闻主持人 丢丢:高层放狗有风险,背带牵引需谨慎。因为隔离而没有捡屎的蓝星人还有情可原,上海一蓝星女子不给自家汪星人戴牵引绳而引出的一系列事件,就是纯属给两脚兽们添麻烦了。

1月21日,上海。一汪星人被写字楼的旋转门卡住,其主人见状立即倒地痛哭,随后在该名蓝星人的强烈要求下,物业工作人员把玻璃砸碎将汪星人救出。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汪星同胞被救出值得庆幸,但是我们要提醒蓝星人,不牵绳的行为以后将属于违法行为。

萌新闻主持人 丢丢:蓝星人最近表决通过的新动物防疫法规定,携带汪星人出户,应该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绳等措施,防止蓝星人受伤、疫病传播。未按规定给汪星人接种狂犬疫苗,可能被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除罚款外,还将由其他蓝星人代为处理,并且由违法蓝星人承担所需费用。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最后播报一起涉及喵汪两星的食品安全事件。1月份开始,陆续有喵星同胞在食用从某电商平台购买的“go!猫粮”后,出现呕吐、拉稀、吐血等严重不良反应,甚至出现死亡案例。多名蓝星人认为家中喵星人出现的健康问题与此猫粮品牌或售卖平台有关,并十分重视。

蓝星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市监局横溪市场监管所获悉,市监部门正在调查产品质量及仓储问题。喵汪星的同胞纷纷表示,期待蓝星人在此次食品安全事故中做到公正公开,并吸取教训,提高对我们口粮的监管力度。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本期萌新闻播送完毕,感谢收看。

萌新闻主持人 丢丢: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持续关注宠TA栏目。

萌新闻主持人 麒麟:观众朋友们再见。

萌新闻主持人 丢丢:下期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