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深圳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批由副省级以上城市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商银行,也是深圳市唯一的本土地方性法人银行。成立以来,深圳农商行确立了“社区零售银行”的经营定位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文化,为深圳1600万个人客户和27万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mp4

截至2019年末,深圳农商行下辖1家分行、29家支行,共设立208家营业网点,网点数量位居深圳同业前列;集团资产规模实现新突破,资产总额达4220.01亿元,其中母行资产规模为3669.56亿元,资本净额313.73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46.79亿元,净资产回报率达16.56%。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中,深圳农商行排名第286位。2019年首次获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Baa3/P-3投资级别评级。

作为长期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紧贴深圳经济发展脉搏,专注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深圳农商行坚持科技与创新双轮驱动,深入推进“零售+科技”双特色发展战略:持续深耕零售金融业务,以产品、服务和金融科技赋能零售新发展,着力打造精品零售银行;紧跟深圳产业结构升级步伐,积极创新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助推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2019年深圳农商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圳农商行新版手机银行APP焕新升级,实现技术底层框架革新,为业务发展注入敏捷的互联网科技基因;加快金融科技的市场化运用,创新推出“智小窝”、“智慧社区”等智慧金融项目,打造智慧租住平台和智慧生活平台,构建社区金融生态链。

在零售和科技双翼并举、深耕主业的基础上,深圳农商行“母行+8家子公司”的战略布局稳步推进,集团化经营开启新篇。旗下前海兴邦金融租赁公司业务规模突破百亿,四家村镇银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完成战略入股博罗农商行和海丰农商行,深圳农商行迈出深圳、走向粤东地区的集团化管理架构正式搭建。

“双区”建设春潮涌,奋楫争先势如虹。契合着时代前行的奏鸣曲,创新实干的三千深农商人,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秉承现代金融与本土智慧相融合的服务特色,坚定不移地走服务社区、民营及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