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Eric Fichtner:在高空见证城市巨变 深圳以人为本的精神令人着迷
2020-11-30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Eric Fichtner:在高空见证城市巨变 深圳以人为本的精神令人着迷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褪去白日喧嚣,夜幕降临,机场跑道旁闪烁的灯光与星辰为伴,他手握操纵杆、拉起油门、抬轮展翅……一架波音737货机奔向星光深处。“在夜间飞行,看到美丽的城市灯光,还可以看到早晨的日出,我们的飞行高度是3万英尺,在这个高度抬头看,可以看到天空中密布的星辰,我很喜欢这种体验。” Eric Fichtner来自美国,目前是顺丰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飞行责任机长,驾驶着银鹰御风飞行,将货物送至千里之外。

Eric Fichtner从小对飞机有近乎疯狂痴迷,2017年他来到深圳,着眼于这里正蓬勃发展的航空产业,跟随着城市前进的脚步,从高空见证着特区巨变。

心存飞行梦 与深圳航天产业共发展

Eric Fichtner今年39岁,出生在纽约的一个小镇,冲上云霄,是他儿时的梦想。他与飞机缘起于小时候家附近的小草地机场,由于经常与小伙伴坐在跑道旁,看着飞机降落,对飞行充满了渴望。

曾经有一位老先生驾驶飞机带着他飞了起来,并让他握住飞机的控制杆,正是这一次的经历,点燃了Eric Fichtner内心的飞行梦。“从那以后,我对飞行魂牵梦绕,至今我依然能够感受到那份激动,准备起飞和航行时都很激动,每天的飞行都让我感到很兴奋。”

对Eric Fichtner来说,航空飞行就像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目前他已经有14年的经验,总飞行时长约8000小时。三年前,他看到了中国物流货运的发展机遇,便带着妻儿来到深圳,加入顺丰航空,这在他看来是职业生涯中一个巨大的进步。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航空物流能带来更高效的服务,迎来重大发展利好,深圳目前已构建了多元化的业务体系,更完善的货运平台功能,航空产业的高速发展为城市插上腾飞的翅膀,这也是Eric Fichtner来到深圳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我刚加入顺丰时,这里有37架飞机,到了2020年,我们刚好拥有了61架,增长十分迅速,我喜欢在这样迅速发展的企业工作,拥有创新精神又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 能参与到深圳航空业的发展,Eric Fichtner 深感荣幸。

不同于客运飞行,货运航班为了给客航让出航道,大多在晚上12点到凌晨6点之间起飞,逆着睡眠时差,在漆黑中与星辰为伴,或迎接第一缕阳光,在许多人看来,货运飞行员的背后充满着寂寞与艰辛。而Eric Fichtner对飞行的热爱让他乐此不疲,“相对于客运我更喜欢货运,因为可以在夜间飞行,我喜欢欣赏地球美丽的夜景,欣赏清晨日出的美,这些能让我保持清醒。” 

高空见证深圳现代化的飞速发展

目前,Eric Fichtner在中国的飞行时间累计约1500小时。从黑夜到白天,他在高空目睹着城市的发展。“当我从城市上空飞过时,可以从特殊视角看到它们,世界最大的会展中心从无到有,深中通道的不断建设,港珠澳大桥的竣工,以及从深圳湾附近的公园看到城市的发展,这一切变化都非常有趣。”

这也加深了他对深圳的喜爱之情,“深圳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当我来这里参加面试时,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很想留下来,对于我的孩子们来说也是如此,我很高兴能让他们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

每到闲暇时间,Eric Fichtner会带着孩子们在深圳体验惊险刺激的活动,例如开卡丁车、潜水、骑马、跳伞,尽量多体验不同的活动,或者寻找美味的饭店,在这座城市就能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

以人为本 深圳生活氛围充满善意

虽然只在深圳生活了三年,深圳经济特区的快速发展令Eric Fichtner惊叹,特别是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和以人为本的精神,为他的异国生活增添温暖。

“深圳为市民建造许多公园,规划城市中的自行车道,注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例如深圳湾的自行车道,目前已成为他和家人的最爱,“在这个公园骑车和轮滑,还可以停下来去活动场地娱乐,沿着深圳湾公园有很多这种活动场地,生活在这实在太棒了。城市的美丽、超前的思想,以及这里高质量的生活,都深深吸引着我。” Eric Fichtner如是说。

此外,深圳的人文精神也让Eric Fichtner着迷,“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善良友好,每天能够面对这样的友好和善意,是非常令人愉悦的。”

本期嘉宾:Eric Fichtner(美国)

顺丰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飞行责任机长。Eric已有14年的飞行经验,总飞行时长约8000小时,在来中国的三年里,飞行时间累计约1500小时。2020年初,为应对新冠疫情,顺丰航空率先开通了飞往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航班,数月内Eric积极发挥专业所长保障航班运行,获得了顺丰航空公司级嘉奖。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