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_ > 奇观天下 > 

探秘全球唯一紫色沙滩 经历千百年的冲刷、研磨......

2020-10-23 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多精彩点击》》

如果说起沙滩,出现在脑海里的大约都是黄沙碧波的模样。世界上的沙滩有很多,但如若说起紫色的沙滩,那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独此一份了——这就是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州的Pfeiffer beach(帕非佛紫色沙滩)。帕非佛沙滩。郑磊 摄。

它与美国加州大名鼎鼎的“加州一号公路”毗邻,是无数的电影情节发生地,是浪漫之人的向往。帕非佛沙滩。郑磊 摄。

公路的下面就是大海,岸边就是沙滩。帕非佛沙滩入口指引处。郑磊 摄。

过了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大约两迈,从Sycamore Canyon Road一个尖锐的右转,一路下山便是神秘的紫沙滩Pfeiffer Beach。帕非佛沙滩。郑磊 摄。

山路两旁绿意弥漫,密密的树林蕨草,好像到了温带雨林。郑磊 摄。

山路两旁的景色与海边紫沙滩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绿的树郁郁葱葱,那浓烈的生命力不言而喻。郑磊 摄。

顺着山路向下,就可以来到美丽的紫沙滩旁。郑磊 摄。

海边礁石上还有个石洞。据说,每年十二月的日落时分,会有无数长枪大炮一字排开,等待金色的海浪象熔岩一样从洞里涌出。郑磊 摄。

时间是最好的建筑师,在这片海滩上,在千百年前,海浪就开始了对Pfeiffer帕非佛海岸上的紫色石榴石矿脉的冲刷。郑磊 摄。

水滴石穿,千百年后,这些矿石逐渐破碎、剥落、落入海中,又接着在海水的带动下反复撞击、研磨至今,也成就了这片紫色沙滩。郑磊 摄。

紫色的帕非佛沙滩以其独一无二的颜色,也让无数的人惊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在这里显露无遗。郑磊 摄。

千百年间海浪依旧,仍旧在不停地研磨着这些沙粒,直到今天帕非佛沙滩已跻身于美国西海岸标志性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每年数以百万计的到访者。郑磊 摄。

不过,帕非佛沙滩远观容易,但是想要接近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郑磊 摄。

因为沙滩所在的海岸海浪极大,能够将石头研磨成细沙的海浪也不是那么好接近的。郑磊 摄。

特别是在每天的涨潮时段,巨浪横空,拍向沙滩,一不小心就能把人打翻,这也让无数的人以在帕非佛留下足迹作为荣誉象征。郑磊 摄。

深浅不一的紫色在沙滩上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挑战,也透露着造化神奇。郑磊 摄。

此外,如此生机纯粹的沙滩,也是令人神往的又一个原因。郑磊 摄。

这样的沙滩,你也想来挑战一把吗?郑磊 摄。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