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Teodora Lazarova:来深创业搭建起故乡与模特事业的桥梁
2020-09-30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Teodora Lazarova:来深创业搭建起故乡与模特事业的桥梁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记者 田志强 曹园芳)“在来深圳之前,我对她不甚了解,可是来了深圳之后,深圳的一切都让我为之惊叹”。Teodora Lazarova由衷地感叹并诠释了她留在深圳的原因。

作为职业模特,她曾在全球十余个国际化城市旅居。三年前的一天,Teodora Lazarova毅然选择了留在深圳,成为一名“深圳人”。从这一天起,Teodora不断告诉自己和身边人,“深圳,是开始下一旅程的最佳起点。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它拥有极为先进的技术,年轻的一代在有扶持的环境里寻求成长。所有这些都能在一个地方实现,我认为深圳就是最适合我的城市。”

来深创业,搭建起故乡与模特事业的桥梁

旅居全球十余个城市,为什么会选择深圳作为新事业开始的城市?

Teodora脱口而出“这里的机会很多。几年来,我和深圳人接触下来,发现他们真的思维开放,工作富有成效,这让我受益颇多。与其他国际化城市相比,深圳与众不同,有更多的机会,并且这座城市不问出身,只看你努不努力,如果你敢于挑战,富有创意你就可以来深圳,所以我选择深圳作为我事业的下一个起点。”

模特出身的Teodora,对于家乡的特色产品“玫瑰精油”情有独钟,也正是借助这一特产,她很好地将自己现在的事业同保加利亚特色和模特事业联系起来。在深圳的这些年,她借助深圳的开放和包容,在发展模特事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的保加利亚的文化以及特色,让更多的人通过她了解到保加利亚,也通过她将深圳的氛围和环境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深圳可以成为许多外国城市发展的范例

从2017年创业到2020年,Teodora已经在深圳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了三年,三年的时间里,她学会了如何同中国的客户沟通,如何将自己的产品的优势展示给更多的消费者,同时,Teodora也对深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除了深圳速度和效率外,卓越、绿色、高科技是她三年里对深圳最直观的印象。她说道,“深圳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采用新技术并将其付诸行动的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电动公交、电动出租车展现着城市对高科技的应用程度,绿道、城市公园则彰显着城市对健康成长的用心。”也正是基于她对深圳的印象,Teodora对深圳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在她看来,深圳可以成为许多外国城市发展的范例,学习的榜样。

对于深圳的未来,Teodora也有着她自己的看法,“深圳增长的关键得益于长期规划,长期规划提供的多重保障让深圳能够执行更多的创新项目,并且可以应对不可预测的危机。现在我们正在应对新冠疫情,我的感受是深圳的体制结构真的很有效,不论疫情如何,我们能继续开展业务,而这也间接证明了长期规划非常有效。此外,深圳经济特区还可以尝试试行新的金融模式,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和合作,通过新的金融模式或将带来更多新的机会,新的资源。”

关于Teodora Lazarova

Teodora Lazarova,保加利亚人,职业模特、La Thea护肤品品牌创始人。环游世界多年后Teodora开始思考,选择哪种职业,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于是,她结合自己保加利亚的背景和职业模特的经验,最终决定将家乡的传统和专业相结合,创立了护肤品品牌“La Thea”,一个专注于保加利亚天然产品的品牌。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策划执行人员:王婵、曹园芳、宋志卿、田志强)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