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市民反映宝安南环路辅道路段落有落差,沙井街道办:当天已整改完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反映宝安南环路辅道路段落有落差,沙井街道办:当天已整改完毕

分享

近日,宝安区沙井街道南环路上的一条辅道存在落差,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沙井街道办在深圳论坛作出详细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琳)随着城市道路规划发展,道路建设不合理问题日益增多,其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称,宝安区沙井街道南环路上的一条辅道落差太大。针对此事,沙井街道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检查,目前该道路已在当天整改完成。

报料:宝安这条道路路面有落差,存在安全隐患

9月29日上午,有市民发帖反映称,宝安区沙井街道南环路上的一条辅道落差太大,存在安全隐患,市民表示“路面很突兀地出现了一个落差,从平面突然变成了一个阶梯,而且路面出现了这个落差高达30公分左右”。

南环路辅道路面落差处(网友供图)

回应:当天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据了解,在获悉网友报料后,沙井街道办第一时间组织城建、交通等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经过检查和研究,该条辅路虽然不是非机动车道,但还是有市民会骑车走这里,路面存在落差,夜间行进至此的车辆容易发生隐患。

9月29日当天,该条道路已经整改完毕,曾经的路面落差处已铺设了一段平缓的斜坡,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沙井街道有关部门表示,“市民所反映的位置并不是非机动车道”。目前,南环路上有设置专门供非机动行走的绿色非机动车道,市民应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街道有关部门在不改变原有道路规划的前提下,街道利用原有道路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对南环路进行了功能性的改造。接下来,沙井街道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提升完善非机动车道等道路标识,提醒市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道路整改后现场效果   沙井街道办供图

南环路上有设置专门供非机动行走的绿色非机动车道   沙井街道办供图


热议:道路“落差”改造获得市民点赞

有经过的市民表示,“这个改造得好!很及时,之前我看到了正准备反映,没想到今天就整改好了,很速度!”也有市民表示,“这样一改就让很多安全隐患消失了,确实应该改。”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