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岗大道200米路修数年?龙岗区水务局回应:难度大,已制定赶工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大道200米路修数年?龙岗区水务局回应:难度大,已制定赶工措施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该道路有一处百余米的路段修整数年,仍未完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安全,仍未修好,严重影响出行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若玙)龙岗大道木棉湾路段临近地铁三号线,周围又有多处居民区,是众多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该道路有一处百余米的路段修整数年,仍未完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安全,仍未修好,严重影响出行安全。对此,龙岗区水务局回应,称该路段施工难度大,已督促施工单位制定赶工措施,将尽快完成施工作业。

资料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报料:龙岗大道木棉湾路段修建何时完工?

8月14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龙岗大道木棉湾路段的不到200米的路修了2年了,还没修好,严重影响出行》反映,称“龙岗大道木棉湾路段的不到200米的路修了2年了,还没修好,严重影响出行,孩子去上学只能走龙岗大道太危险了,就没有行人走的路段。”

回应:该路段施工条件复杂、难度大,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

9月22日,龙岗区水务局回应表示,称“经核实,该段涉及我局组织实施的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大芬水分洪箱涵施工节点,施工内容为新建分洪箱涵(暗河),起点为油画村暗涵口,终点为大芬水龙岗大道暗涵老河道,全长1142m,目的是将大芬水的行洪能力从5年一遇扩大为50年一遇,保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表示,“投诉内容为大芬水分洪箱涵暗挖段出口,该段承担了整个大芬水分洪箱涵暗挖段的机械、材料进出,土方外运等任务,涉及作业面范围广泛。”

对于该路段修路时间较长的情况,是因为“该段涉及高压电缆、燃气、给水、通信等管线,并且距离地铁三号线和周边房屋较近,暗挖岩层硬度高,新增污水顶管作业,施工条件十分复杂,施工难度大,且时间长。”针对市民投诉中“没有行人走的路段”这一情况,龙岗区水务局回应称“该路段占道时已在围挡外和道路之间设置人行通道。”

此外,龙岗区水务局表示将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交通疏解,安排专人指挥交通,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并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制定赶工措施,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计划,尽快完成该段施工作业。

热议:各区均出现道路施工时间“过长”现象,希望官方尽快回应

在官方回应之前,网友就龙岗大道木棉湾路段修路长达两年一事展开讨论,有网民报料其他路段也出现类似情况,网民“SZ民工”称“布吉河深圳东站段搞点小休闲设施也封了两三年才见天日,这段时间还看到在施工。”

对此现象,有网民表示出对深圳修路速度慢的无奈,网民“ty10r”评论“慢工出细活!等吧。”网民“ling2017”也评论称“深圳速度,等吧。”

有网民对龙岗区水务局作出的回应提出质疑,认为该回应缺乏重点。网民“大熊WH”评论称“整个问题回答没有一个重点?几时可以搞定?”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