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邓礼洛:深圳是充满活力的大熔炉,是设计师和建筑师的理想城市
2020-09-23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邓礼洛:深圳是充满活力的大熔炉,是设计师和建筑师的理想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潘宝仪 曹园芳)“2007年,因为参加一个香港的工作面试,我第一次来到深圳。两年后,因为这里迎来了最好的机会,我移居深圳。11年来,我从未为这个选择后悔过。”ALEATEK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总经理Danilo Trevisan(中文名:邓礼洛)坚定地说到。

邓礼洛是一名建筑师和规划师,自2006年以来,他专注于中国市场,并因此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参与了诸如酒店、商业、城市综合、住宅及办公楼等多类不同项目。同时,他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议题,主张采用可持续设计技术,以节约资源,减少城市破坏性扩展。

邓礼洛及其团队以“为人设计、非程式化的设计、实用且美观的设计”为理念,共同参与城市规划、公众建筑设计。同时,他们也善于设计大型建筑如酒店、商业建筑、办公楼等,已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不同项目中崭露头角。

深圳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大熔炉

邓礼洛在被问及他最喜欢的深圳建筑时,他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位于福田的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他的最爱,其美轮美奂的室内空间构造,奇特的建筑外形都深深吸引着他。在他的眼里,这些建筑是深圳城市大胆设计的象征,与自己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在邓礼洛看来,深圳人更有效率,对新的体验和业务持有更开放的态度,“深圳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大熔炉,汇集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希望它能长期保持开放与先锋精神,这是它相对于其他城市的优势”。

外国人在他乡,难免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对邓礼洛来说,在深圳的最主要问题是语言问题。因为一直忙于工作,几乎没有时间学习汉语他便利用创造力或肢体语言进行交流。他告诉记者:“如果你抱有积极的态度,保持微笑,就会得到当地人的帮助。”

深圳是设计师和建筑师的理想城市

“对于设计工作者来说,深圳是一个福地,拥有完备的设计生态圈,充斥着数不尽的机会。”深圳代表着各个行业的创新,设计也位居其列,邓礼洛认为创新、城市设计、建筑是深圳城市主题之一。作为意大利的建筑师他认为,深圳是设计之都,是设计师和建筑师的理想城市,通往中国南方市场以及世界的门户。深圳对建筑行业的积极作为,使得建筑设计行业在城市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3年前,ALEATEK设计事务所在深圳得以扩张,并把办公室选址于蛇口的南海意库创意园。“当时我们的这间办公室是一家生产板材的工厂,现在变成一座被精心设计的公园。我为这座城市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觉得自己也参与了它的建设,我被深深地惊艳到了。”邓礼洛如是说。

作为一名规划员的邓礼洛希望深圳永远保持创业之初的开拓者精神,永远保持开放和国际化,让其永远成为一座达到国际化水平的城市。这也意味着更好地接纳为深圳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人,让他们感觉自己也是深圳市民。

关于Danilo Trevisan

Danilo Trevisan(中文名:邓礼洛),意大利人,ALEATEK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总经理,意大利设计协会会员,获第三届深圳建筑创作奖金奖。Danilo致力于促进设计文化的进步和建筑学研究,“为人设计、非程式化的设计、实用且美观的设计”,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理念。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策划执行人员:王婵、曹园芳、潘宝仪)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