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华区一小学未完工就要开学?回应:符合开学条件,将加快施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一小学未完工就要开学?回应:符合开学条件,将加快施工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反映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还未全部完工,“脚架都没拆,墙没有粉刷,教室的墙面粉刷才几天”,却计划“9月1日开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杨文强)9月开学季,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上学。然而近日,有网友反映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还未全部完工,“脚架都没拆,墙没有粉刷,教室的墙面粉刷才几天”,却计划“9月1日开学”。对此,龙华区教育局回应表示,该小学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5%,具备开学的基本条件,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进度。

报料: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还未全部完工就计划开学

8月28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看图说话,龙华清泉外国语小学脚手架才拆掉几天就要投入使用》反映,称“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还在施工阶段,脚架都没拆,墙没有粉刷,教室的墙面粉刷才几天,有些地方还没干,味道很重,很多安全设施没有完善和消防措施还未完善就拟定9月1日开学”,该网友表示“担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

该小学教学楼(网民供图)

回应:学校具备开学的基本条件,将加快建设进度

9月2日,龙华区教育局回应表示,“清泉外国语小学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5%,教学楼已基本完工,水、电、消防设施完善,具备开学的基本条件。”在开学之前“家长代表参与了教室室内空气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目前“学校已正常开学,学校建设工程剩余的周边道路工程、运动场工程及其他收尾工程将加快施工,加快完善。”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进度,以满足开学使用需求。”

热议:表示担忧,建议延迟开学或者先上网课

在官方回应之前,网友就清泉外国语小学一事展开讨论,有部分网友对于对于学校的检测结果提出质疑,网友“冬子”提出“情况属实吗?”,另有网友“daigengyuan”称“就这样的环境条件,各项检测都能通过,家长们想自费找第3方实时在线检测装置不被允许”。

还有网友认为学校可以不用那么着急开学,可以适当做出一些调整。网友“daigengyuan”提出可以“延期开学以及上网课一段时间”,并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可以认真考虑。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