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Derek Cowburn:深圳是智能建筑发展的沃土
2020-09-02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Derek Cowburn:深圳是智能建筑发展的沃土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 蔡凯伊)如果你发现与中国同事一起工作,是很重要且有乐趣的,你愿意和他们一起办公吗?如果你想自己的产品获得全球成功,你愿意向最杰出的人学习吗?如果你需要离开家,甚至离开自己的国家,去关注另一个城市所能提供的一切,你愿意离开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吗?LumenCach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rek Cowburn就是这样一个人。

Derek Cowburn(左)与好友探讨项目

深圳幸福之城 虽然繁忙却很开心

虽然才到中国四年,但对Derek Cowburn来说,这里有家的熟悉感。“小时候就看父母收集了很多算盘,母亲也教授我中国厨艺,所以即便我走过许多城市,仍觉得深圳是最让人有幸福感的地方。”

每到周末,Derek Cowburn喜欢在深圳爬山、徒步或骑着共享单车,观察这个城市的生活场景。即使他的中文水平有限,他也乐于沟通,“我的工作让我有机会游历很多地方。在我去过和居住过的所有地方,我觉得深圳最舒服、最放松、最安全。跟任何一个居住在繁忙的大都市里的人一样,我们都会有工作或生活压力,但这里的人们看起来却很开心——我就是其中之一。”

与好友探讨项目

深圳创新之城 智能建筑发展的沃土

作为技术实力派,Derek Cowburn幽默风趣、充满热情,他的职业生涯从销售自己编写的软件系统开始,凭借着建筑模拟系统的优秀编程,在一所顶级工程大学获得了机械和工业工程学位,开启了他35年深扎建筑能源研究之路。

工作时的Derek Cowburn

目前,Derek Cowburn正积极研究直流微电网,为建筑物内电子设备的供电和通信增加标准化,从而实现建筑智能化,与5G技术的联通,提高能源效率。他的创新节能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曾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的能源成本,并改善了研究人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后来,他将重点转向住宅应用,并将对优雅、简单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样热情应用于实现智能家居集成系统,从而赢得了进一步的行业认可。

“我想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洁,并使气候变化得到控制。同时成为我三个儿子的榜样,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Derek Cowburn谈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他说他花了25年时间获得改善行业的经验,为颠覆原有的配电系统,实现智能建筑普及。深圳,成为了他实现梦想的沃土,“这里是最先进的城市之一,有很多智能建筑,相较于其他城市,深圳已将智能建筑和人工智能列为优先政策,为我们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带来了优势。”

对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的发展成果,Derek Cowburn非常佩服“深圳速度”,“深圳的政策引导使各种商业实践和制造业生态系统得到了发展。我曾向我的外国朋友说,深圳让我想起了电影里的科幻大都市,如此多的能量、人口,但一切却井井有条。我很想见见那些城市规划师们,但我想,肯定会有成百上千满怀奉献精神的人们设计和建设了这座城市。我也很荣幸成为设计的一部分。”

同时,他也指出,幸福健康建筑是其所在的智能建筑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的巨大推动力,深圳是时候用中国家庭的智慧来平衡现有的能量和活力,使其成为一个更加快乐、健康的城市。

关于Derek Cowburn

Derek Cowburn,美国人,LumenCach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是一位以价值为中心的企业家,对环境保护充满热情,通过系统集成在能源效率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尝试。他将自己在智能住宅和建筑方面的所有经验用于识别现代社会的最大机遇:新建筑的能源交付和控制的新基础。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策划执行人员:王婵、曹园芳、宋志卿、黄芷苑、蔡凯伊)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