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列表>

两个公交站相距仅一个转弯?龙岗交通运输局:拟取消一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个公交站相距仅一个转弯?龙岗交通运输局:拟取消一个

分享

近日,有网民反映称,位于龙岗的银珠岭小区南到君豪酒店两公交站站之间距离太短,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随后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 倩)公交车停靠站点本是方便市民们集中上下车的设置,相邻两个停靠站之间一般有一定距离,然而近日,却有网民反映称,位于龙岗的银珠岭小区南到君豪酒店两公交站站之间距离太短,仅“一个路口直角转弯就可互相抵达”。对此,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回应表示,拟取消停靠银珠岭小区南公交站,已纳入最近的公交线路调整计划中,将尽快实施。

 

报料:银珠岭小区南到君豪酒店站之间距离太短,拐个弯就到了?

8月19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来摆一摆,看谁坐过的公交车两站距离最短》反映,称“近期坐了一班公交车,两站距离之近刷新了来深圳十多年的认识,用首歌曲名字‘转角遇上爱’形容太贴切了”。具体是“龙岗这边的B629路,银珠岭小区南到君豪酒店,应该不到30米。反正就路口直角处转弯,不用多行就到了。” 

地图所示两站距离

 

回应:拟取消停靠银珠岭小区南公交站,已纳入最近的公交线路调整计划

8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回应表示,由于“银珠岭小区南公交站南侧最先设于爱南—宝南路口近端,导致服务宝南路沿路市民的两条公交线路(M305、B629),在宝南路右转至爱南路的行驶路径中无法停靠该区域,因此增设‘君豪宾馆’一对站台。”当前M305和B629两条线路未充分考虑站距,造成“过近停靠问题”。针对以上线路,拟“取消停靠银珠岭小区南公交站,并已纳入最近的公交线路调整计划中”,将尽快实施。

 

热议:其他间隔较近的相邻公交车站点还有不少

在官方回应之前,跟帖市民还指出了其他距离间隔较近的相邻公交车停靠站点,市民“liusm”表示“我坐过最短的两站是鹏兴实验学校站到莲塘街道办站,公交车刚启动没多久就到站了”,市民“深圳西站”称,“南山派出所到中油大厦,由于地铁施工+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两个站几乎挨在一起。光明中心到滨河苑,也就是十字路口的两端,走了5分钟怎么都到了。”市民“人海孤鸿NO1”评论“说个偏僻点的地方,凉帽村站台和秀峰工业城站台,30米不到。”网民“广深高速”称,“中大八院至公汽大楼。230米。”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