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对宝安区新桥街道树木的保护应该适度“松绑”!回应:立即排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宝安区新桥街道树木的保护应该适度“松绑”!回应:立即排查

分享

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本来护树架的存在是为了保护树木,可是常年紧绷的绑带如今已经深深勒进树干中,相关部门应该重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吕文娟)一番好心,也可能会因为忽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本来护树架的存在是为了保护树木,可是常年紧绷的绑带如今已经深深勒进树干中,相关部门应该重视。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深圳论坛及时作出官方回应。

 

报料:保护树木不只是加固,也应当适度松绑


8月4日一位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宝安区新桥街道有不少行道树靠保护支架支撑着,支架顶部有胶带套在树干上,几年前为了防止大风刮倒用的绑带如今已经嵌入树干,看了让人心痛。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以重视,定期检查,给树木松松绑。


用以固定的设备已“嵌入”树干中  市民拍摄

 

回应:立即查看,高度重视


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在8月7日针对该问题作出回应:新桥街道城管办对新玉路两侧行道树木进行了现场查看。新玉路路段树木树龄已有2年,护树架可以拆除,但考虑到该树种为小叶兰,树木高细,又恰逢台风高发天气,因此暂未对树木的绑带进行松绑更换。

新桥街道城管办已安排立即对全街道树木进行排查,在确保抗台风能力的前提下,对树木绑带进行松绑更换。

下一步新桥街道城管办将继续加强绿化树木的巡查管养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街道非常感谢市民对树木保护的关心,将携手市民共同做好绿美新桥建设。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在8月10日在深圳论坛发帖表示出高度重视,并核查了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落实情况。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