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湖区一人才房遭质疑安保不到位且自来水有异味 多部门回应:保安为巡逻岗,经检测水质水样合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一人才房遭质疑安保不到位且自来水有异味 多部门回应:保安为巡逻岗,经检测水质水样合格

分享

有市民反映,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华润银湖蓝山10栋人才房存在物业长期不安排安保人员和自来用水异味严重,水质状况不明的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倩)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罗湖区的华润银湖蓝山一栋人才房,长期存安保人员缺失不在岗、水质状况不明等问题。对此,清水河街道办、罗湖区水务局、罗湖区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在深圳论坛分别作出相应回应。

 

报料:人才房没有保安巡逻,自来水还有异味?


8月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华润银湖蓝山10栋人才房问题爆料》反映,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华润银湖蓝山10栋人才房,存在物业长期不安排安保人员的情况,住户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另外自来用水异味严重,水质状况不明,对住户特别是对小孩子而言,用水安全未知,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


华润银湖蓝山10栋人才房所在位置


回应:该栋保安岗位为巡逻岗,经检测水样水质合格


面对市民的质疑,8月4日,清水河街道办回应称,银湖蓝山10、11号楼为公寓保障房,即由政府分配(出租)给符合要求的户籍人员居住。10、11号楼为统一管理,服务中心设在11号楼的一楼,公寓设有专属管家,所有住户都有加管家微信,即远程可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服务要到一楼服务中心,公寓有安全巡查、保洁等服务。

8月11日,罗湖区水务局再度回应称,华润银湖蓝山小区尚未实现抄表到户,辖区供水企业目前抄录的水表为华润银湖蓝山小区总水表。根据《深圳市经济特区城市供水条例》及《深圳市居民小区供水抄表到户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供水企业负责对用户水表之前的城市供水工程及其附属设施进行维修、管理和更新改造。用户水表之后的供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由其用户或委托的管理单位负责维修、管理。为保障居民用水安全,供水企业已对华润银湖蓝山小区1楼某商铺的饮用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水样水质合格,未发现异常指标。建议用户或其委托的管理单位对小区总表表后的供水管道进行检查,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发生饮用水污染事件。

8月14日,罗湖区住建局回应,称小区设置了保安岗位,但有固定岗和巡逻岗之分,10栋设置为巡逻岗,具体情况可咨询物业管理处。关于自来水异味问题,已督促物业配合水务部门做好检测工作,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加强管理,及时回应业主诉求。

 

热议:10栋入住率较低,物业保障不到位


就此问题,有网民表示10栋现在入住率比较低,确实感觉像没有物业一样。另有热心网民“kuang铛”建议先联系物业服务中心,否则物业不能及时获知住户诉求,问题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