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华百余名入学积分满分学童被分流?回应:30个班的新校区正在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百余名入学积分满分学童被分流?回应:30个班的新校区正在设计

分享

有着13000户的区域只配备了一所只有6个小一班的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581个A类生报名,学校却只计划招270个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实习记者 张艺锐)。近日,一位龙华区的市民反映,居住小区所在片区的百余名入学积分满分的小一学生被分流,无法就近入学,家长接送难。对此,龙华区教育局进行了公开回应。


报料: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百余名入学积分满分的学童被分流?


7月18日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深圳龙华区实验学校分流120名入学积分满分的小一学生》称龙华区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学区划分有问题。有着13000户的区域只配备了一所只有6个小一班的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581个A类生报名,学校却只计划招270个学生,最终120名入学积分满分的小一学生被分流,数百个家庭将饱受奔波接送之苦。



龙华区公办学校小一、初一计划报名数(市民供图)



招生期间,家长们的扩班诉求遭拒绝,与此相对的却是龙华区实验学校的新校址迟迟不动工,学位紧张的现状无法得到解决。该家长质疑:“龙华实验批了新地但目前租给龙X地产做工棚,不加紧建设以解决片区紧张的学位。龙华地块编号01-02。其中是否存在利益问题?”


另外,这位家长也反映:“按照三公开规定,招生过程应公开积分段等数据,但报名已结束1个半月了,龙华区依然不公开积分段数据。”


回应:30个班的新校区正在设计,已按招生时间节点公布相关信息


面对家长的疑问,龙华区教育局于7月23日予以回应。针对新校区的建设问题,龙华区教育局称:“该地块确实计划用于龙华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扩建,计划30个班的规模,但目前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学校建设工程的推进需要一定周期,涉及区发改、前期办、建设工务署等多个部门,具体确切时间我局无法预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针对家长提到的数据公开问题,龙华区教育局则回应相关部门已按照招生工作时间节点公布学校招生政策、积分入学办法、报名人数等相关情况,并督促学校按照招生工作要求落实阳光招生,做到三公开。


市民热议:龙华区的学区划分不合理


近日,多位市民在深圳论坛上就学区划分和就近入学的问题展开讨论。网名为“福戈特”的市民表示:“如果真的是学位不够还能理解,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却是学区划分不合理。金地上塘道明明离上芬小学更近,还非要划到龙华实验学校。星河传奇也离两个学校差不多远,而且跟上芬直接没有主干道,也划到实验。要知道上芬小学报名的一类不到30%啊。”网友“Anns”也提出质疑:“教育局学位划成这样,家长们有选择吗?家门口的学校都不能上。是要大家搬家,去租房?买房不是用来住的吗?”

 

资料图(市民供图)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