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这里!2020年深圳宠物展开幕 “宠物经济”有“钱”途
2020-07-24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来这里!2020年深圳宠物展开幕 “宠物经济”有“钱”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战旗 陈苏雅 陈婕 王容)7月24日,2020年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宠物用品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以下简称深宠展)。第六届深宠展由深圳市华艺时代文化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深圳)国际宠物展组委会联合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华南地区举行的首个宠物展。

2020年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宠物用品展览会现场。

展会入口处设置扫码提醒,并有工作人员检查扫码结果。

在现场,记者看到,本届深宠展设有新品发布、品牌推广、外贸出口、人宠互动、宠物赛事等环节,宠物活体及宠物干粮、罐头、玩具等展品样式繁多。据了解,今年展出面积达4.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国内外600多家展商、5000多家品牌产品参与,是历届深宠展中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深宠展在其门票注册链接中设置了实名登记环节,入场前要求扫描二维码和小程序码确认健康状况及居旅史,并在现场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以保障参会人员健康。

许多宠主带着自家“毛娃”一起来到展会。

展会期间的三场峰会论坛,对宠物电商、疫情后重振市场、宠物智能产品等话题进行分析,京东、亚马逊、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波奇网、抖音等平台均有参加。据京东宠物商品运营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宠物行业潜力较大,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现场公开的一项调查显示,线上宠物商品用户中,95后占23.6%,85后和90后占40.3%,70后占22%,体现出现在年轻人正作为宠物消费群体的“主力军”,活跃在宠物行业中。

首届全球宠物电商大会现场。

近年来,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萌宠经济崭露头角,逐渐成为现代人们关注和消费的重点领域。由此延伸出来的宠物活体、宠物用品、宠物医疗等的市场要素,也正不断发展创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