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九号查酒”复工复业特别版|疫情期间销量逆势上涨?这家酒行分享“秘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九号查酒”复工复业特别版|疫情期间销量逆势上涨?这家酒行分享“秘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坚持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根本遵循,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酒类经营行业经济复苏。5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来到福田区宝树行威士忌专营店开展“九号查酒-助力酒类行业复工复业特别行动”,对位于福田区的宝树行威士忌酒专卖店进行突击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王晓婧 何畅 胡津玮 曾剑星 见习记者 袁慧 实习生 陈泽铭)为坚持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根本遵循,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酒类经营行业经济复苏。5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来到福田区宝树行威士忌专营店开展“九号查酒-助力酒类行业复工复业特别行动”,对位于福田区的宝树行威士忌酒专卖店进行突击检查。食品经营处、市场稽查局、福田区局、福田监管所执法人员、多家新闻媒体、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参与行动。

 

      

      店内陈列一览图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检查了该经营单位的证照资质、酒类中文标签等情况,接着由新闻媒体在门店里随机抽取了2瓶酒,要求经营单位提供相应的进口票据。经现场核查,该店的证照资质、中文标签和酒类索证索票符合相关规定,暂未发现其他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消费者如何购买威士忌酒 切记“三注意”
       市场稽查局食品和农业稽查处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表示,市场上绝大多数威士忌为进口酒,市民购买时需注意查验标签元素,合格的威士忌酒必须在标签中注明国内经销商地址、原产地、保存条件等。商家须提供过关单、合规证明,体现来源的合法性,才能进入国内市场。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时发现酒是进口,却没有标签,可以向监管部门投诉反应。
       此外,执法人员向市民介绍了酒类消费常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注意以下几点:应了解商家营业资证是否齐全,包括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注意查看酒类包装和标识是否完善,包括产品品名、产地、生产日期等;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和购买后,如发现有违规商店和商品,可行使正当权利进行投诉和维权。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威士忌酒的价值以陈年时间来判别 瓶身数字代表贮存木桶时长
      据苏格兰威士忌大师认证讲师周蜜介绍,每一瓶威士忌酒的风味都不同,这也是年轻人爱威士忌的原因。她向大家讲解了威士忌酒的专业知识,并提醒消费者,威士忌酒的价值高低是按照陈年时间来判别,并不是用颜色深浅来判断的,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容易混淆的点。
      周蜜介绍了买酒和品酒的小技巧,威士忌酒瓶身显示的年份,是威士忌酒在橡木桶存储的时间,存储的酒桶对酒的味觉和香气有直接影响。周蜜提到“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原料以大麦为主,从口感来看,其实非常适合亚洲人。
此外,她还向网友介绍,威士忌酒的饮用需要大家放慢步调,慢慢品鉴酒的故事。对于爱“豪饮”的市民朋友,建议改为细细品鉴。

 

      苏格兰威士忌大师认证讲师周蜜向大家介绍威士忌酒

 

       互联网运营新模式 酒行整体销量不减反增
       新冠疫情期间,深圳多个行业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酒类经营行业为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该店如何做到疫情期间酒品销量不减反增呢?
      据该店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由于疫情影响,聚餐减少,该店充分利用互联网销售平台,采取扩大宣传、加大优惠,并且借助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与客户分享威士忌的品鉴……通过一系列方法实现了酒类销量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扬”的目标。
随着疫情好转,餐饮业的逐步放开,记者了解到,该店经营的所有酒类合理持续增长,其中威士忌酒增长比例超30%。行业协会代表表示,在保证酒类品质的基础上,其他同行门店可借鉴该店的经验做法,同时提醒消费者理性健康饮酒。

 

    “宝树行”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店运营情况

 

     “九号查酒”持续行动 助力经营行业健康发展
     “九号查酒”是通过网络直播、行业专家现场鉴定、协会代表现场解答”的形式,对酒类经营行业开展的专项执法行动。
为推动经营行业复工复业,助力深圳经济稳步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九号查酒”行动,在督促酒类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的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和消费引导,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酒类行业和消费者社会共治水平,共享酒类安全监管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