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奇观天下 > 

奇观天下|带你走进观赏川西藏区田园风光与“蜀山之王”的绝佳路线(视频)

2020-07-09 08: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多精彩点击》》



李仁奇摄。

甲根坝景区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都桥“摄影天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康定市甲根坝镇启卡村及贡嘎山乡境内,以高原宽谷、田园风光和木雅文化(风情、建筑)为主要特色。这一区域也是茶马古道重要的通道和驿站。

从“摄影天堂”新都桥镇沿国道248线往九龙县方向南行十多公里,就进入景区范围。优美的藏乡风情、盛开的鲜花、文化与自然的高度融合,在这一带构成和谐的“香格里拉”胜景。

从启卡村行车两个多小时可到达海拔4500米的子梅垭口,这里距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约5公里,是观赏贡嘎山主峰及群峰最近的观景台。

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为横断山脉的主峰,藏语称“木雅贡嘎”,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山。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名山”第二名,也是世界上值得观赏的极高山之一。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