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回应: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回应: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且前往潮汕方向大巴车上下客的二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王紫璇)近日,有市民反映,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且前往潮汕方向大巴车上下客的二车道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质疑: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 

6月16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停靠站是否合理??求协调!》反映,称丹竹头地铁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该车站分有2个站台:晚高峰状态人流量爆满。其中一个是靠B口(星悦天地商场)方向。特别部分M139、M154是高车,上下客非常慢与堵塞车辆非常严重。周五晚堵塞长度约6-10部公交车。对此,他对丹竹头地铁站外公交站设置提出了五个问题:

问题1:能否把B882、M233作为调整B口?缓解站台压力与人员密集问题?

问题2:丹竹头公交站台建议分1、2号标注区分站台,减少乘客混淆不清与公交站台跑动安全隐患。

问题3:深惠3A没有固定停靠点,所这线路是随意停靠,经常性二车道上下客,不安全。

问题4:私家车停靠路口、违停站台中间间隙上下客比较频繁,违停球是摆设还是设置时间偏长?

问题5:往潮州、汕头、梅州部分大巴车经常性被(服务点)二车道上客,收取一定提成,安全无人保障。经常被逆行摩托车差一点撞与公交车追尾、刮碰。 


网友@vikin-liu 供图


回应:回答市民“五问”: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6月18日至7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多次在深圳进行公开回应,称由于丹竹头地铁站出行需求较大,其将在C出口设立分站,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月底完成。待施工完毕对丹竹头地铁站点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并结合该工程将丹竹头地铁站公交站名称纳入2020年更名计划,方便市民出行。

针对问题1,为避免重复更换线路信息,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将结合2020年站点更名计划、丹竹头地铁C出口新增分站工程对双方向的站点线路优化调整,缓解列车化现象。

针对问题2,丹竹头地铁站已纳入2020年公交候车亭更名计划,预计7月10日组织实施对该站进行更名。

针对问题3,已督促该线路企业立即整改,要求公交车辆按照规定固定停靠,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杜绝公交车辆随意停靠的问题。

针对问题4,该路段的违停球正在使用中,车辆停靠超3分钟就会制动抓拍录入违停,且核实该违停球每天都在正常抓拍中,不存在摆设。将会加强该位置的警力巡查以及违停整治。

针对问题5,2020年6月17日上午11时53分、下午17时50分许,南湾中队执法人员两次前往涉事地点进行调查。通过对周边群众及长期经营线路大巴的客车司机及乘务员了解到,该处在几年前,确有一伙人员通过以介绍乘客为名索取票务提成。但没有服务票点,该伙人员身份也不是票务人员,系长期盘踞于此的社会人员,看见有人上车每名乘客索要票务提成5至20元不等。随着社会环境变迁,特别是近年来扫黑除恶力度的加大,治安环境的改善,该处至少有两年再未发生此类情况。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