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查核酸只需两步!北中医深圳医院核酸检测“电子通道”上线

查核酸只需两步!北中医深圳医院核酸检测“电子通道”上线

分享

7月2日,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该院上线了核酸检测“电子通道”,市民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即可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上线核酸检测“电子通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司枚)7月2日,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该院上线了核酸检测“电子通道”,市民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即可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电子通道”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开发调试,从6月22日开始,市民就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医院自助机上申请核酸检测,到医院直接打印检验条码进行采样检测,无需再排队等候医生开单。

“总结起来,核酸检测仅需两大步:第一步线上预约取号,填写检测申请单后,进行缴费;第二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区打印检验条码,采集咽拭子。”该院信息科工程师也介绍了具体操作流程。

核酸检测仅需两大步

方式一:微信公众号预约取号

关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预约专窗→选择医师→选择就诊时间→确认挂号并支付诊金→填写新冠病毒检测申请单→缴核酸检测费→前往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区打印检验条码→采集咽拭子。

方式二:自助机预约取号

自助机预约或取号→自动生成核酸检测订单→缴费→微信扫描自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填写申请单→提交→前往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区打印检验条码→采集咽拭子。

此外,如本人需帮助家属申请核酸检测,只需在“个人中心-我的信息-家庭成员”中新增家庭成员,然后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操作,选择该家属为就诊人即可。但注意的是,该家属的检测费用只能自费,不能选择医保。

医生还特别提醒,该通道支持医保/自费,仅适用于有核酸检测需求但无相关症状的个人,检测费用由市民个人承担。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过去14天去过北京的患者请按就诊流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开单。核酸检测结果可在公众号个人中心“我的信息”中查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